櫃體不落地空間更放大!26坪大地色系侘寂宅

作者:Sonia2022-08-13人氣:830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其他
坪數: 26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其實在剛開始討論時,男女屋主所期望的風格與材質有著不小的落差!」宅點設計洪設計師笑著表示,本案男屋主喜歡現代線條+黑白灰的水泥質感,與女屋主偏好帶有溫暖感的北歐簡風格有所相異,經過整合規劃後,設計團隊綜合兩人所喜愛的以暖色系與現代感的線條,利用樸質的大地色塗料紋理與木元素打造不落地的機能櫃體,搭配弧形空間細節,設計出充滿溫暖感的侘寂風住宅。

 

平面規劃

 

為使廚房機能更為完整,設計團隊於原建商所附的中島檯面旁新增了電器櫃,並在入門後右手邊規劃了整排的懸浮收納櫃體,滿足屋主的汙衣櫃+鞋櫃收納需求。另外也設計了機能滿滿的書房,讓喜愛打電動的男女屋主能有完整的休閒體驗。

 

玄關&餐廚區設計

 

甫一進門,設計團隊在玄關左手邊規劃了機能鞋櫃,讓屋主回到家後能在此換上室內鞋,避免將外來灰塵帶進家中。隨即映入眼簾的是餐廚區空間,大面的胡桃木色櫃體不落地的設計使整體視覺感更為放大且不壓迫,結合汙衣櫃+雜物櫃的收納規劃,讓屋主能收整各類家電與清掃用品,左手邊從則從建商原有的中島延伸出電器櫃,同時區隔空間,豐富餐廚區的使用機能。

▲設計團隊利用弧面造型修飾電箱+柱子的突兀視覺感受。

 

客廳設計

 

客廳區域以柔和的手感米色塗料為主色,搭配胡桃木色層板與俐落的壁龕式電視牆收納,展現出溫暖的質樸侘寂氛圍,邊角細節以導圓角的方式柔化銳利線條,除了提升整體的安全性外,也使空間視覺更為溫潤協調。

▲壁龕式的層架陳列也同時是由私領域走出時的視覺端景,讓屋主可隨心擺放不同藝品展示。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以弧線的造型包覆天花,弱化大樑的壓迫感,襯上莫蘭迪綠的床尾牆面色彩,使整體感受更為沉穩柔和,搭配床頭旁帶有復古感的閱讀吊燈,營造出舒適的閱讀與睡眠環境。

▲主臥進門處、衛浴旁規劃了開放式的層架設計,除了展示外也能擺放吹風機等常用的小型電器。

 

書房設計

 

書房區域以ㄇ型包櫃的方式結合烤漆玻璃,搭配可升降式的電腦桌與嵌入式的燈帶設計,滿足閱讀與娛樂機能,讓喜愛打電動的男女屋主能盡情享受完整的影視娛樂。

 

次臥室設計

 

次臥室規劃為備用客房,以書桌結合床頭的包框方式整合機能,襯上簡約的灰色調設計,讓整體維持清爽的視覺感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宅點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新竹市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暮暮謐境
Cat Walk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