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磚如何挑選不NG?這些地雷別踩

馬賽克磚如何挑選不NG?這些地雷別踩

作者:Monica2022-08-15人氣:2721

馬賽克的原意為由各式顏色的小石子所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以下尺寸的磁磚拼貼手法,因此小片磁磚大多可稱為馬賽克磚,在鋪設馬賽克磚時,可使用單一圖案馬賽克,也可買零散的馬賽克發揮創意,隨性拼出喜歡的圖樣,可說是十分能展現風格的建材,但是這樣的磁磚好駕馭嗎?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馬賽克磚如何挑選不NG!

 

瓦斯爐牆面使用馬賽克磚,光清潔就頭大!

 

五彩繽紛的馬賽克磚能夠彰顯空間表情與居者個性深受大眾喜愛,而在開放式廚房使用馬賽克磚,能讓場域更為亮眼,但因為馬賽克磚小、拼貼隙縫多,廚房烹飪時常會有油煙,因此建議不要貼在瓦斯爐附近的牆面,免得清潔不易。

圖片由ladies & gentlem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衛浴潮濕石材馬賽克易變質變色、椰殼馬賽克會受潮

 

市面上的馬賽克磚有許多材質,如石材、陶瓷、玻璃、貝殼、椰殼等,但不是所有空間都能肆意選用這些馬賽克磚,像是石材馬賽克本身有毛細孔,吸入水氣後容易造成石材變質、變色,雖然通常施作完畢會上一層防護劑保護,但還是不太適合水氣較多的衛浴空間,而椰殼馬賽克雖經過防蟲處理等加工設計,同樣怕受潮,也不適合施作在潮濕處。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馬賽克磚適合各種風格,但太過密集易感壓迫

 

馬賽克磚種類繁多,不論哪種風格都能選用,像是想要呈現復古台味,可以選擇綠色馬賽克磚,而現代風則能挑選黑白相間的長條馬賽克,但要注意空間比例,建議單牆使用,或是運用於柱體、半牆體如中島側牆等,免得太過密集讓空間視覺太過壓迫。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馬賽克磚從材質、圖樣複雜度、面積大小控制預算

 

原料取得的難易度、圖樣的複雜程度、舖設面積大小等,都會影響鋪設馬賽克磚的價格,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選擇傳統的陶瓷馬賽克磚,價格相較於玻璃馬賽克磚與石材馬賽克磚平價,而挑選素面單色,減少拼接的難度,或是利用重點式的鋪設,如牆面腰帶、局部點綴減少大面積的使用需求,都能有效控制預算。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