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類風格適用吊燈選配!做對了,你家百看不厭

5大類風格適用吊燈選配!做對了,你家百看不厭

作者:Monica2022-08-19人氣:2953

吊燈除了照明的實用機能外,還能讓居家風格更為突出,這篇百小編就要帶你來挑選適合五大類風格的吊燈,讓你家百看不厭!

 

幾何線條、浮誇設計吊燈襯托現代風

 

現代風設計講究簡潔、俐落的線條,常會以黑白色系或是大面積幾何色塊呈現空間的現代感,為了搭襯整體造型,在吊燈的挑選上可以是同樣幾何線條的造型,或是利用一盞視覺效果強、較浮誇設計的吊燈,增添空間的獨特性與設計感。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跳色、圓潤感吊燈與北歐風巧妙融合

 

與現代風格同樣講究俐落線條的北歐風,在挑選吊燈時帶有設計感的燈飾能為明亮簡約的空間畫龍點睛。一般來說,比起現代風較常挑選的視覺感吊燈,北歐風居家搭配的吊燈線條通常較為圓潤、有弧度與空間巧妙融合。而如果想要讓家有點變化,則不妨選盞色彩豐富的吊燈,展現趣味的北歐居家感。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金屬、鐵件吊燈與工業風最Match

 

有著強烈風格的工業風,能彰顯居家狂放不羈的性格,因此深受不少屋主的喜好。而想要讓家裡的工業風更完整少不了一盞吊燈,無論是利用古銅金色增添復古工業Loft的韻味,或是透過直接垂吊的鎢絲燈泡都能呼應其不刻意裝飾的精神,總之越粗獷、越不修飾與工業風越Match!

圖片由映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復古吊燈為鄉村風增添風情

 

由歐洲農村生活居家演進而來的鄉村風,空間中的傢俱、擺飾常常是代代相傳、富有家族歷史意義,因此在挑選燈具時,具有歷史感的復古吊燈最能為鄉村風聚焦、增添風情。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晶吊燈、古典銅燈襯托不同古典風貌

 

與古典風匹配的吊燈非水晶燈莫屬,如同繁星般燦爛的水晶吊燈能讓古典居家散發浪漫唯美的氛圍,凸顯高貴奢華氣質。而如果是想要體現古典居家的內斂優雅,強調對稱平衡,且有秩序感的古典銅燈則是另一種選擇。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