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故障超麻煩!預防、解決看這篇

洗衣機故障超麻煩!預防、解決看這篇

作者:季妍2022-08-16人氣:5168

電器使用久了難免會出現老舊故障問題,尤其是時常要清洗大量衣物的洗衣機,遇到故障時可說是超級麻煩,如果能馬上知道問題出在哪,就可以比較快速的處理。現在不妨跟著小編一起了解洗衣機有哪些常見的問題吧!

 

01. 排水處漏水,檢查排水管為首要工作

 

最常見的洗衣機問題,大概就是漏水了吧!遇到漏水時,不妨先查看排水管是否有破損或劃傷,若是排水管破損,更換排水管即可,如果排水管完好無缺,那就要檢查排水管與排水口的密合度,密合度差就會導致漏水。另外,遇到排水管橡膠圈老化、排水管過短等問題時,只需更換新的合適的配件即可解決。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洗衣機底部漏水,可能與洗衣粉的用量有關

 

當滾筒洗衣機底部出現漏水情況時,可以先檢查洗衣粉盒處或門邊是否漏水,如果有漏水,很可能是因為洗衣粉、洗衣精的用量過大,建議試著減少洗衣精或粉的用量。如果還是沒有改善,則可將正面右下角的塑膠蓋打開,檢查裡面的旋鈕是否鬆動,有的話轉緊即可。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脫水故障時,先檢視排水是否運轉

 

一次洗太多衣服,容易使衣物卡在洗衣機的單側,造成受力不平均,導致脫水功能無法正常運轉,或是洗衣機上蓋與脫水功能間有個安全連動開關,在脫水時打開上蓋,則會馬上停止脫水,因此儘量不要在脫水時打開上蓋,才不會使連動開關損壞,而當連動開關壞掉時,也會造成脫水功能無法運轉。若故障與上述原因都無關,則要檢視洗衣機排水系統是否堵塞,無法正常排除多餘水份時,脫水功能也是會無法運轉的,須先將排水過濾器清洗乾淨才行。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洗衣機完全無法使用,恐是主機板惹的禍

 

不少屋主會選擇將洗衣機放在衛浴空間,卻沒有跟濕區做明確區隔,長時間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加速主機板的損壞,使洗衣機無法運轉。再來是洗衣機主機板的散熱孔也可能會吸引害蟲聚集,甚至產卵、生活等,就會造成主機板失靈,導致洗衣機完全無法使用。

圖片由TsikanDesign+LCW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