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該做電視牆還是電視櫃?看完這篇就懂

小宅該做電視牆還是電視櫃?看完這篇就懂

作者:Ellen2022-08-14人氣:15781

由於電視使用的習慣各有不同,附加的設備也越來越多,空間有限的小坪數住宅該做電視櫃還是電視牆,不再只是取決於美觀,實用面及機能更是需考慮的重點,一起往下看看哪一種適合你家吧!

 

影視設備多,電視櫃優於電視牆

 

通常電視還會搭配遊戲機、機上盒、音響等各種設備,除了主機本體以外還有各種線路需要隱藏起來,因此沒有做電視櫃就很容易顯得雜亂無章,但考量到電器散熱的問題,建議做開放式櫃體或搭配散熱門片會更好。如果沒有太多額外設備,簡約大器的電視牆能達到更美觀的效果。

圖片由佐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放大客廳收納,適合全幅式電視櫃

 

小宅客廳苦無空間可收納?那麼電視櫃結合收納櫃的設計最適合你,除了加強電視下櫃的長度或深度以爭取更多收納空間之外,也可直接圍繞著電視櫃將收納機能做好做滿,比如層板、吊櫃、展示櫃、抽屜櫃等都能加以整合,讓電視櫃實用度滿分,但同時也要考量到高處過深的櫃子不好拿取、開放式櫃體易顯雜亂等問題,如果希望視覺乾乾淨淨,最好還是以封閉式收納為主。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喜歡簡約、大器、俐落感,選電視牆最適合

 

將電視掛在牆上,周圍也沒有櫃體或線材影響,讓電視猶如懸浮般的效果顯得十分大器,甚至你也能直接把電視嵌入牆內,這樣能就不會多一塊厚度出來,使牆面更平整俐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裝潢時須注意電視與牆面的距離,避免散熱效果差影響電視使用壽命。

圖片由天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居家,電視櫃機動性高、電視牆省空間

 

在寸土寸金的小坪數居家中,少了厚度的電視牆能帶來簡約的視覺效果,也能放大居家空間,電視櫃則是機動性高,買現成款或是訂製可活動式的,對小宅來說會是更友善的設計,也比較方便調整位置。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