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成櫃體怎麼買? 餐邊櫃這樣挑超適合你家!

現成櫃體怎麼買? 餐邊櫃這樣挑超適合你家!

作者:Sonia2022-08-15人氣:5780

除了系統櫃、木作櫃以外,現成的家具櫃體也是能增加收納的方法之一,搬家時也能一併帶走,這篇就要帶大家來了解居家常見的餐邊櫃體該怎麼挑選?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餐邊櫃可完整餐廚區的收納機能

 

餐邊櫃的功能多元,能收納餐具、碗盤,完整餐廚空間的收納機能,同時也能作為開放式空間隱形的動線區隔。常見餐邊櫃有結合中間鏤空的層架設計,讓使用機能更豐富,門片部分也有不同的開闔方式,可以依照使用型態選擇。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2.現成餐邊櫃的優缺點?與選系統櫃、木作櫃的不同

 

現成邊櫃比起系統櫃、木作櫃可以彈性調整,若裝潢後的家庭成員有異動,需要較多收納空間,都可以隨著當下需求靈活變化,對於預算有限的家庭,也能用餐邊櫃取代系統或木作櫃控制預算,在搬家時也能一併帶走,移動上較為自由。但相較於系統與木作櫃能客製化,邊櫃家具則為固定尺寸,較無法充分利用垂直與畸零空間。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3.從使用型態與起居動線挑選餐邊櫃

 

了解邊櫃的用途後,就可以從使用型態決定適合你家的餐邊櫃類型,小坪數住宅建議挑選矮款的餐邊櫃,可以降低視覺重心,減少整體空間的壓迫感,高度約落在80~120cm左右(可依身高調整),拿取物品會最順手。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4.以收納習慣、居家風格決定餐邊櫃門片形式與材質

 

若不是擅於收納的家庭,建議挑選帶門片的餐邊櫃,才能遮掩內部雜亂,霧面、長虹玻璃的款式也能保有一定的穿透感,也能避免視覺混亂,小坪數居家可以挑選滑軌式門片,開啟時較不占空間。可依照居家風格挑選適合的櫃體材質,建議挑選時可以實際到門市摸一摸,確認整體的觸感與狀況,並向店員實際確認板材材質,以免買到不耐用的劣質品。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5.購買現成櫃體注意事項

 

★注意插座位置:若是有打算在餐邊櫃上擺放電器,需注意插座位置是否有預留精準,以免被櫃體擋住無法使用。

★層板載重:選購時可以和商家確認層板的承重,一般餐邊櫃建議8~12公斤左右的承重較佳。

★確認是否有組裝服務、保固年限:有些家具需要組裝,建議購買前先詢問清楚是否有組裝服務,或需付費組裝,不需要組裝的現成櫃體,購買時也要注意尺寸大小是否進得了電梯與門框,購買後保證書也要留存,以確定保固年限及售後服務。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