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柱體內藏4合1機能!12坪宅收納充足不壓迫

作者:Ellen2022-08-20人氣:246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2坪
格局: 2房2廳1衛

12坪小宅總共規劃了兩間臥室,主要居者為男屋主的母親,而男屋主因為長時間都在國外生活,偶爾回台灣才會在居住在客房。研一制作周子柔設計師表示,為了結合男屋主喜歡的簡約俐落及母親想要的溫馨氛圍,首先在配色及材質選用上須取得巧妙平衡,同時由於有許多物品需要收納,為了不讓小宅因收納櫃變得侷促,如何規劃不突兀且最大化的收納配置是一大重點,另外考量到餐廳為最常使用的空間,因而將採光充足的場域規劃為餐廳,並結合佛桌的設計,提升空間效能。

 

玄關

 

為了避免開門見灶,設計師在玄關與廚房之間運用一道弧形櫃體巧妙分界,遠看是簡約的頂天柱體,實則容納了玄關櫃、穿衣鏡、汙衣收納空間及嵌入式冰箱的4合1機能,擴充了尺度不足的玄關與廚房所需的機能,也保持視覺簡約。

 

客廳

 

主要的收納空間集中在沙發背櫃,以簡單的木質感與線條劃分收納空間,使每一格櫃分割適量又不過於瑣碎,櫃內也採用活動層板設計,讓收納隨時保有彈性,屋主可以直接收納大型的物品,也能用額外的收納箱再將物品仔細分類收納。

 

「以同一種材質鋪陳的面寬越廣,越能放大小坪數住宅的視覺。」周設計師表示,木質元素自沙發背牆往內鋪陳,直至覆蓋近餐廳的柱體,讓整體空間更延伸。

 

餐廳

 

設計師起初在規劃空間配置時,考量屋主使用餐廳的頻率較高,因此將開窗位置、採光最佳的區域留給了餐廳,同時因應置入佛桌的需求,便將餐廳的櫃體結合了佛桌,再度加強了公領域的收納機能,且讓佛桌不會在空間中顯得突兀。

 

臥室

 

床頭牆與沙發背牆的木質元素相互呼應,除此之外,不做多餘的贅飾,並以輕盈的層板、椅子及燈飾讓臥室開闊寬敞,兩面採光的優勢也更顯突出。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為了讓視覺符合男屋主喜歡的簡潔,融入許多收斂、隱約的設計,像是隱藏門、無接縫地坪、吊隱式冷氣等,也融入了媽媽喜歡的溫暖木質調,不僅削弱了小空間的壓迫感更添了一分溫潤質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研一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漫。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