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水泥粉光、樂土、盤多魔,灰色質材空間效果帶你看

清水模、水泥粉光、樂土、盤多魔,灰色質材空間效果帶你看

作者:Monica2022-08-25人氣:4513

灰色百搭又深具質感,是居家中常見色系,而除了塗料外,清水模、水泥粉光、樂土、盤多魔亦是多元的灰色質材,且有著截然不同的視覺體現,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帶你看這四種質材的空間效果。

 

仿清水模牆面展演現代質樸印象

 

清水模是指混凝土澆灌完成,將模板拆卸後表面僅塗上防水保護漆就不再做任何粉飾裝修處理,以原始的混凝土姿態呈現,此種工法以日本建築家安藤忠雄的建築蔚為經典,其能創造出寧靜致遠的現代風格,執見設計此案牆面運用仿清水模手法搭配焦糖色與深黑色傢俱及燈光展演,展演另類豪邸印象。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泥粉光搭配鐵件、木皮創造工業文青風

 

水泥粉光是泥作類最基礎的工法之一,廣用於砌牆、隔間與建築結構,因水泥粉光會因環境溫度、濕度、材料、師傅經驗等呈現不同風貌,將其裸現成為近年來工業風、LOFT風常見的形式。均漢設計此案就以原汁原味的灰色水泥粉光牆面為空間定調,搭配鐵件、木皮與洞洞板帶出工業文青風。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樂土牆面為基調體現細膩灰質感

 

原料來自於水庫淤泥的樂土,是非常環保的新興塗料,其十分隔熱耐震並具有十分強大的防水效果,通常會搭配水泥一起使用,能讓水泥砂漿質地變得細緻有彈性,還能創造鏝刀手感,是呈現細膩灰質感的利器。Studio In2此案在空間運用大面積的樂土作為空間畫布,襯托線條、幾何、圖形、色調等將東西元素共融。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縫灰質盤多魔打造另類工業風

 

德國公司ARDEX所研發以水泥為基礎的無縫材——盤多魔(PANDOMO),平滑的質感在一片具有手作感的灰色質材中顯得十分特別,且其能透過深淺色階調色創造出極自然的色彩紋理,是想展現另類工業風的常見建材。工一設計於此案使用淺灰色的盤多魔地坪,以簡約細膩與粗獷深灰展示牆面成為強烈對比,帶出灰色質材空間的豐富層次。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