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長走廊,讓家好小好擠?4招秒放大空間

狹長走廊,讓家好小好擠?4招秒放大空間

作者:Ellen2022-08-18人氣:4810

不少人的家中可能因為固定的房間數或者是特定的格局安排,而形成一道無可避免的狹長走廊,讓居住的感覺變壓迫,進而導致整個家看起來又窄又小,以下4種方法教你巧妙化解!

 

01.改變平釘天花造型,虛化生硬的狹長直角

 

如果只是用一般的平釘天花,生硬的直角很容易讓廊道看起來更狹長,最簡單就是利用弧形木作天花來修飾,營造柔和的效果,你也可以像十一月設計這樣以區塊式高低不同的天花,又或者是成境室內設計以天花錯落交疊的方式虛化方正的天花,同時也添加造型感,讓空間不那麼狹長單調。

圖片由十一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運用照明效果,化解長廊壓迫感

 

若不想要複雜的天花造型,也可利用燈光改善長廊窄小的缺點!燈光神奇之處就在於能創造意境與運用光暈虛化實體的線條及空間感,你可以在廊道的盡頭放一盞輔助燈,透過擴散的光線能讓廊道看起來寬敞,像是禾邸設計則是直接在上方天花做流明設計,整體也變得更高挑開闊。

圖片由鄭士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藝術品創造端景牆,廊道視覺焦點集中

 

為了避免狹長廊道影響整個家看起來的開闊度,在廊道盡頭端以藝術品、掛畫裝飾簡單地打造出一面端景牆,狹長的視覺就能被模糊,像是樓高偏低沒有足夠條件做造型天花者,也很適合像這樣利用立面空間來解套。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琢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廊道天花&立面同色或同材質,延伸空間感

 

與其以各種方式化解狹長廊道,不妨反其道而行,讓廊道更凸顯出來,成為家中的焦點特色也是不錯的解套方式,例如天花與廊道盡頭端的立面選擇同一種顏色或材質,可創造一致且延伸的視覺,也能化解原本水平與垂直面的銜接處過於分明而導致廊道生硬狹長的缺點。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