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色調,讓陽光、空氣融合的氧氣光感宅

作者:季妍2019-04-04人氣:1036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8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3間臥房

 

2.男主人擁有專屬的工作室

                      

Before:                                          

 

「將建築及室內色彩降低,讓生活空間與自然融合」禹樂空間整合設計師說。擁有兩個寶貝孩子的屋主夫妻,希望帶給孩子安靜舒適的生活空間,因此選擇遠離塵囂的老屋,並重新整理出適合一家人的溫馨空間。設計師將一樓設定為公共空間,採全開放式設計,讓空間能連結度更高。色調上以木色與白色為主,簡單的配色讓空間留有原始及自然的氛圍,也更能與室外做結合。

 磐多魔,木作,白色,自然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左下紅色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一樓,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二樓,包含主臥室、小孩房以及衛浴。設計師讓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讓家人連結性更高,二樓格局也重新配置,打造最適合家人生活的動線。

 

lh5eXuyNGA.jpg

mCgOqcUkO4.jpg

d1cx6f4X5p.jpg

外觀設計

 

將原先老舊的鐵皮拆除,重新整理外觀,增開部分窗戶,建築外觀皆利用白色類水泥防水塗料,賦予建築乾淨簡單的樣貌。簡單的顏色,讓整體建築更能與自然結合,生活也與自然更貼近。

 

7btWvJtrMo.jpg

XJHrBA9nFN.jpg

客廳

 

以磐多魔作為公共空間的地坪,配上灰綠色的沙發,彷彿與大自然相呼應。為滿足屋主喜愛種植花草的習慣,右手邊落地窗可直接通往庭院,同時也讓綠意更親近室內空間,提高與大自然的連結性。

 

wTO97uMKBo.jpg

KgvSi9gT3p.jpg

餐廚區

 

將餐桌與簡單的一字型廚房做結合,櫥櫃、餐桌及餐椅的配置全使用淺木色調,搭配白色的牆面讓人有舒服的感覺。木色同時也提升了整體溫度,讓家人凝聚在餐桌用餐或聊天時能有更溫馨的感受。大片的落地窗為餐廚區帶來良好的採光,開放式的設計也讓光線能滲透至公共空間的其他場域,利用陽光及原始的木色呈現出最自然的層次感。

 

1Tra7UhbbR.jpg

鋼琴區

 

將鋼琴擺放位置結合收納,打造一整面淺木色的松木書牆,同時作為家中主牆。木色由廚房一路延伸至書牆,整體空間視覺更為放大,也更加深空間溫度。

 

My4hN7FnZr.jpg

磐多魔,木作,白色,自然

磐多魔,木作,白色,自然

磐多魔,木作,白色,自然

工作室

 

工作室的牆面採用水泥灰,整體呈現簡約質樸的風格,讓從事設計相關產業的男主人能自行妝點空間。天花保留了舊建築的斜木天花,讓空間溫度提升,也成為工作室的亮點之一。

 

37PfmRtE82.jpg樓梯

 

以松木作為梯面,一路延伸至二樓的坪,讓樓梯成為通往私領域的溫暖通道。護欄則使用白色鏤空鐵件,維持空間調性,也保留穿透感,更減輕狹小廊道的壓迫感。

 

LxTIWgRaUr.jpg

衛浴

 

維持空間調性,以白色與木色作為衛浴主色,天花採用檜木,增加空間香氣,沐浴時也能更放鬆。地板利用黑色方形磚,與牆面形成強烈對比,更放大了視覺效果。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禹樂空間整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

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在陽光的沐浴下享受美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