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客廳設計必看!這樣裝潢明亮又舒適

透天厝客廳設計必看!這樣裝潢明亮又舒適

作者:季妍2022-08-20人氣:13031

透天和一般單層房屋不一樣,擁有樓梯和不同樓層的分配,因此也獲得不少三代或二代同堂的家庭青睞,但因為樓層的分隔,使每層空間的坪數都不會太大,想知道該如何規劃透天厝的客廳,快往下看看吧!

 

01. 一樓大面開窗,引入大量自然光

 

一般大樓外觀屬於公共建築,無法自行選擇開窗大小,而部分透天的窗戶尺寸和位置卻可以自由更動,與其他房子相鄰的狹長型透天除外。因此能夠調整窗戶的透天,務必要利用此項優勢,讓一樓擁有大面積開窗,引進大量的自然採光,打造出明亮舒適又與自然有所連結的透天客廳。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竹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使用透光材質,光線通透視覺不壓迫

 

若受格局限制,無法大面開窗也沒關係,不妨多利用透光材質,在必要遮擋但不用顧慮隱私的空間使用,像是公領域、樓梯間都適用,讓光線得以延伸,空間能維持通透性,整體視覺上也會有放大的效果。

圖片由穩搭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採用開放式設計,維持寬闊視野

 

透天是分層建築,即便總坪數大,但每層空間卻不見得寬敞,因此建議在公共區域都儘量採用開放式設計,保留視野寬闊度,這樣就能讓公領域看起來更加寬敞,即便有多人來訪時,空間也依舊舒適、無壓。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利用玻璃拉門,保留空間彈性

 

如果覺得每個空間還是要有明確區隔,可以在廚房或書房這種偶爾需要完整隔間的公領域,以拉門讓空間運用上可隨需求彈性變化,建議選用霧面玻璃來打造,既能保有隱私,也可讓光線保持穿透。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反射性材質點綴,延伸光線放大空間

 

適當的加入鏡面、金屬等具有反射性和光澤感的材質,不僅能成為點亮空間的關鍵,還有放大空間感、讓光線延伸的效果,也使整體視覺更有層次感和特色,甚至能讓空間氛圍變得更有趣,更有神秘感。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