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增坪術!拿捏空間使用比,精準需求形塑微型宅!

作者:peter2017-12-08人氣:1616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原有的格局是個傳統夾層設計,但平面空間只有7坪,且屋主本身僅把此案作為偶爾休憩的工作空間。在這樣的需求下,其實空間利用蠻浪費的,在視覺感上也很壓迫。」爾商設計設計師游俊德說。

 

因此在整體空間的規劃上,雖然同樣採取夾層的概念,但並非所有地方都作滿,讓空間留點喘息的餘地作挑高設計,而因只是偶爾休憩使用的空間,格局以開放式規劃,整體視覺很容易就顯大出來,且在使用上也比較不會有過多的壓迫感,也能將坪效的利用到最佳化,增加整體靈活性!

 

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


「因屋主其實給予蠻大的自由,所以在規劃空間上有蠻大的自由度可以發揮。」游設計師說,所以游設計師運用了蠻多工業風的元素在裏頭,鐵件、繩索、不鏽鋼板…等,襯托工業感濃厚的氛圍。


但考量屋主是個婦女,還是需要點溫潤的元素妝點,才不會過多的剛性,因此利用綠意盆栽、略帶鄉村感的復古磚、暖度的木質建材作為點綴。

 

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

當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是略帶冷冽、綠意的混搭空間,中間放置了一個中島吧檯,使屋主平時就喜愛做做烘焙,或是插花當作工作台使用,都很方便。


靠窗處則設置一個窗邊吧檯的概念,可以當作喝喝下午茶,欣賞窗外風景的一處小角落。

 

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

談到此空間的機能,公領域的左右兩側皆有收納功能的櫃體、層架,滿足日常所需的收納需求,且在玄關左側也有一個能放置鞋子、外出衣物的隱藏櫃體哦!

 

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

而來到夾層的二樓空間,雖然空間不大,但卻有一處可供屋主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或者是掛至吊床午覺使用,這實在太貼心了!


而另一頭考量空間不大、使用頻率不高的狀況下,使用一般淋浴式有些不必要,則擺放了一個浴缸取代,既能泡澡、又能眺望窗外美景,真是一大享受啊!

 

夾層,小坪數,系統櫃,鐵件

廁所則隱藏至玄關一入門的左側,妥善利用到畸零空間,不浪費坪數一分一毫,平時泡澡用的電熱器也擺放在此處,並做一個木櫃式收納,也能放一些盥洗、日常用品等東西,真是方便呢!

 

Editor’s Comment


在空間小的屋型規劃時,除了作部分的隱藏式收納外,在規劃複層格局上,還是要考量坪效的使用比,這樣才能精準的設計出符合自己需求的空間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商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永順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浪漫大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