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式洗衣機好用嗎?入手前先看不吃虧!

壁掛式洗衣機好用嗎?入手前先看不吃虧!

作者:季妍2022-08-23人氣:3648

現在居家空間越來越小,主打體積小、不佔空間的壁掛式洗衣機,深受不少小宅屋主或小家庭喜愛,然而壁掛式洗衣機真的好用嗎?又有什麼優缺點?往下看看吧!

 

01. 體積小不佔空間,但價格稍高

 

掛在牆上的壁掛式洗衣機,容量約3公斤左右,體積不大,不會佔用過多的空間,十分適合小坪數居家使用。不過,以洗衣容量來評估,價格則相對正常尺寸的洗衣機來說,會稍微高一些,屋主可依自身需求斟酌選購。

圖片由瑪黑家居提供

 

02. 高溫洗、殺菌消毒,清洗貼身衣物更放心

 

相信有不少的屋主在洗滌貼身衣物與小孩的衣服時,會特別分開清洗,避免細菌滋生吧!正好可以利用壁掛式洗衣機,來獨立清洗這些衣物,洗衣機還附有高溫煮洗和消毒殺菌功能,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圖片由東隆電器提供

 

03. 桶身、馬達小,可降低轉動噪音

 

壁掛式洗衣機,不論是馬達、桶身都縮小了,因此轉動的力量,也不會比正常機型的洗衣機大,在清洗過程中,自然可以降低噪音,甚至能將噪音控制在60分貝以下,即便是晚上都能隨時清洗衣物,不用擔心吵到鄰居,不過因為洗衣機與牆壁相鄰,與牆壁共振產生的聲響,可能還是難以避免。

 

04.  安裝不仔細,易鬆動掉落而損壞

 

洗衣機在清洗及脫水的過程中,會產生劇烈的震動,若是當初安裝壁掛式洗衣機時,沒有仔細安裝固定好,日後很可能因為反覆的震動,導致洗衣機鬆動,甚至掉落,而造成安全問題,也會讓洗衣機損壞,安裝時要特別留意。此外,建議在裝修前決定好是否裝設壁掛式洗衣機,這樣才能隱藏管線,使整體視覺更俐落美觀。

圖片由瑪黑家居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