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光還原空間尺度,樓中樓老屋變身木質陽光宅

作者:M.Chang2019-04-02人氣:1221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喜歡無印良品的自然風格


2.明亮且開放的中島廚房


Before:


「打造樓中樓陽光宅的要訣在於維持動線與格局的順暢,避免不必要的隔間。例如本案原本的隔間相當零碎,借由打開牆面引光入室及整合畸零格局,就能創造日光滿盈的舒適感居家。」敘研設計陳建廷設計師說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這間由兩層樓作為住宅單位的複層設計,原本是屋主爸媽的起家厝,也充滿了主人兒時的居住記憶,現在屋主夫妻與ㄧ對子女也將承襲這個空間,在此一起生活、成長。而雖然屋子前方有著大面挑高的落地窗,但原本一樓客廳與主臥有面牆,空間顯得狹窄且採光無法得到充分利用。因此敘研設計將公私領域分層,一樓皆為公共場域並打開牆面讓客餐廳與書房串聯,而二樓則將起居室取消,零碎空間重新整合為大人和兩個小孩的臥房與遊戲室。當使用機能各自歸位,陽光灑落在每個生活角落,空間自然也顯得寬敞舒適。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客廳設計


設計師將原本狹窄的客廳空間藉由打開一面牆賦予寬敞感受,採光也因此能夠穿透所有空間。並整合樓梯下方作為電視牆面,後方則為電器收納與儲藏空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書房設計


空間以白色與木紋做定調,開放式的書房空間,給予公共空間的寬敞視野,而整面設計木作開放書櫃,再搭配無印良品的收納工具,自然簡約又容易整理。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臥房設計


延伸公共空間的簡約自然風格,臥房內也以大自然色系為主,特別的是衣櫃不使用木作或系統櫃,反而是運用白鋁玻璃推拉門隔出收納空間,裡面放置收納衣架與櫃體能夠依照需求彈性增減。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無印風,親子宅,採光,動線,樓中樓

兒童房設計


在小孩房內,設計師以孩童的活動模式作思考,設置一區小型的攀岩牆,給予其能在家中活動的機會,並在旁邊設計小洞穴作為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期望在他們心中留下一頁難以忘懷的兒時記憶。


After


「原本屋主希望在樓中樓挑高處的牆面,設置整面約6米高的攀岩牆,礙於預算考量,與屋主溝通討論後,一起達成共識,將攀岩牆整合到小孩房內的秘密基地旁,並且暫先將樓中樓挑高處的壁面留白,待孩子長大一些再行裝置。在室內設計的過程中,通常會先行瞭解居住需求的先後順序,重視與屋主溝通討論的過程,找出最適合一家人需求的居住方案。」敘研設計陳建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敘研設計 DSEN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1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隱翠之森
林口W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