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變少一房,反轉格局更明亮寬廣!白與灰現代無印宅

作者:Monica2022-08-29人氣:574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公共空間開闊寬敞

2. 能收納大型物品的儲藏室

3. 喜歡無印風的簡約風格

 

設計源起

 

屋主夫妻購入了這間位於竹北的40坪新成屋,源於對於未來的期待,屋主做足了功課,並以了125頁的PPT仔細紀綠對於「家」的想像:在無印風的空間中有著開闊的公共場域、開放式的中島餐廚能在料理時與家人有所互動等。一它設計考慮屋主的生活需求,將原本四房格局改為三房,打開客廳後方房間作為開放式閱讀區,於客變時移除的廚房隔間則重新規劃加入中島與長邊電器櫃完善使用機能,並在大門入口左側內含一儲藏空間,提供大型出入用品如腳踏車、行李箱等及清潔用品收納,整合空間設定切合使用所需。

 

客廳&閱讀區

 

大門入口處以弧形延伸電視牆,在引導視線進入空間之餘亦增添客廳尺度。而位於室內中央的灰色美背沙發則巧妙界定客廳、閱讀場域,中央鏤空的平台設計提供茶几功能亦產生穿透視覺,後方閱讀區虛實交錯的大型量體則提供充足的展示收納。

 

餐廳&廚房

 

將建商配置的一字型廚具加入中島與長型木質餐桌,增加料理空間同時能與客廳、餐桌上的家人互動,維繫彼此情感。而原本收納較為不足的餐廚空間,則透過在側邊加入櫥櫃與長邊電器櫃,不僅使用動線順暢,也讓廚房家電有容身之處。

 

天花&地坪

 

沒有隔間的公領域以梯形造型天花圍塑整體公共區,並透過四周隱藏的燈條放大空間感令視覺沒有邊界,而在客廳與廚房之間海島型實木地板與磁磚地坪畫出隱形界定,同時也讓清掃更為方便。

 

色彩&傢俱

 

空間整體畫面以白色與灰色為主軸,型塑簡約的無印現代風格,而弧形與幾何線條於場域中交織律動曲線,訂製傢俱與細膩的材質細節則為屋主提供理想中開闊且靜謐的生活場景。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里13鄰楊屋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玥曉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