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宅風水必瞧!這5大煞氣一定要避

透天宅風水必瞧!這5大煞氣一定要避

作者:季妍2022-08-31人氣:18020

在裝潢透天厝時,不只要注重美觀與機能,還有許多風水禁忌須留意,才能住得安心舒適、讓家運更旺。想知道有哪些風水煞氣要避開?趕快一起看下去吧!

 

01. 開門不能見向下樓梯,聚財較不易

 

大門是一家的氣場出入口,若是一開門便見往下的樓梯,就有氣場向下流的意味,在風水學上也稱為「牽牛水」或「捲簾水」,也就易引發破財、聚財不易,家中人員也較留不住,感情容易不和諧。

圖片由常宸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開門看到底部,易影響財運、健康

 

透天厝一樓的坪數通常較小,因此需注意是否會開門就看見後門或者房子底部,若一開門直接對到房屋後門,也就是所謂的穿心煞,不論是財運還是健康都會受影響,若打開大門直對廚房或廁所,也可能造成家中人員健康出狀況。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無後門或堆滿雜物,無法排出穢氣

 

雖說不能開門即見後門,但也不能完全減去後門的設計,因為人與家中的氣場其實是相互流通的,而大門便是氣的來源,後門則是排穢氣之處,若是沒有後門,便會將穢氣留在家中,壞的東西一旦排不出去,久了也易造成腸胃疾病。而沒有後門,也意味著沒有為自己留後路,將影響後代子孫的發展。不過,如果有後門,卻被雜物堆滿無法使用或開啟,也難以排出穢氣喔!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樓梯勿在房屋中央,家人感情易不睦

 

樓梯是透天厝中一定會有的設施,但樓梯的位置也很重要,千萬不要設置在房屋的正中央,因為房子中央代表「中宮」,若把樓梯放在正中央,象徵將家一分為二,不但家人感情不和睦,還可能引發嚴重疾病。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透天大門向外開,易漏氣散財

 

一般來說,大門都是向內推開,因為陽宅首重為大門,向內開是象徵把氣帶進屋內,反之,向外開則表示把屋內的好運都送走,會導致財運不好,家運也不旺盛,也有大門向外開,會把財神爺擋在門外一說,讓財神爺無法進門幫你迎接財運。

圖片由穩搭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