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適合哪種臥榻?各空間臥榻設計重點一次逛足

我家適合哪種臥榻?各空間臥榻設計重點一次逛足

作者:三商美福2022-08-28人氣:6562

想像一下,天氣正好的午后時光,一本雜誌再一杯香醇咖啡相伴,半坐臥在窗邊臥榻享受慵懶,這個畫面光想就感到好幸福。但是,臥榻設計只能這麼單一嗎?有甚麼需要注意的設計要點?不要誤觸的雷區又有什麼?讓小編帶你一次逛完,臥榻設計的規劃小提醒與各空間的推薦規格吧!

 

臥榻成為家中進行規劃時的熱門設計,能發生在家中各種區域,且其中含括的機能性非常多元,除了造型能圍塑氣氛之外,也有儲物與變換空間主題使用的多種面向。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臥榻_沙發以外的悠閒座位區

 

在客廳當中的臥榻,可以塑造出與沙發區不同的悠然氣氛,甚至可連貫電視櫃,打造一氣呵成的流暢線條,整體感也更加提升。而倘若家中有來客,也不需擔心客廳座位不足的問題,延伸的臥榻區可包容更多的人數,在尺寸規劃上以寬 40 公分、高 45 公分左右,會是較建議的規格,因可讓雙腳有舒適的角度落地,不過也需端看身高去執行比例會更為精準。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為了添加入座後的舒適度,選搭與空間般配的軟墊鋪設,並加入些許抱枕,不僅讓臥榻區的美觀加分,也為居家氛圍多注入從容與和緩的感受。

 

餐廳臥榻_小空間的彈性配置

 

若家中空間偏為精緻,也無法置入過多的餐椅,這時有了臥榻規劃就是非常方便的選擇。能隨時對照用餐人數調配座位,增加餐廳的運用廣度,小餐廳有了臥榻的加入,能適時轉換為餐桌椅,讓用餐同時也能享受窗外風景,擁有愜意感受。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書房臥榻_沉澱思緒的休憩之處

 

書房當中有了臥榻,能運用的設定就更加不設限,在閱讀或處理事務感到疲倦時,臥榻成為緩和思緒的美好安撫。落於此處的臥榻,若需要轉換為臨時客房、多功能室使用,其寬度就可落在約 90-100 公分左右,打造為寬面的設計,另外,要用來進行躺臥的臥榻長度,必須有 180 ~ 200 公分,若無此需求,150 公分的長度就已十分夠用。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房臥榻_自在紓壓的窩身方位

 

沒有甚麼比待在充滿隱私的臥室中,更為自在的。但待在寢室中,除了坐在床鋪上與梳妝位置,想放鬆的歇腳處就沒有其他地方,打造一方臥榻,再隨意置放幾顆鬆軟抱枕,在此可以安靜地遙望窗外風景發呆、放鬆,或成為夫妻倆聊天談心的好位置。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榻不只休閒適用,更是收納好幫手

 

臥榻下方搭配滑軌式抽屜,適合收納平時常用的物品,也能分門別類清楚歸納,當然也要留意抽屜前方是否有保留足夠的空間,避免開關受到侷限;但若是要收納較少用的物件,如換季棉被、衣物,上掀式的開關設計就會比較適合。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有了臥榻能為家中情境加分,也因臥榻都鄰近窗邊,若為西曬區就需要注意日曬問題,需要加裝遮光簾避免陽光直射造成臥榻容易變色。當然最初也需考量使用頻率,與日常生活習慣進行評估設置處,平時也要保持物歸原位,以免臥榻平台最後呈現一處堆放雜物的地方,就失去最初規劃的期待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