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中古屋格局重整,解決壓樑困擾更開闊明亮!29坪質感現代宅開箱

作者:Leo2022-08-24人氣:373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買房裝潢過程   由於小孩日漸長大,因此決定要換一間房子,來符合現在的生活需求,接著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設計師,陸續找了幾間後,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看到一個叫藏憩的作品,我們很喜歡它的開放式格局,便聯絡設計公司,聊設計過程中覺得設計師溝通很細心,而且服務流程很明膫,相當重視施工品質,因此決定這間設計公司。   二、裝修前   1.原始屋況   客廳 &

一、買房裝潢過程

 

由於小孩日漸長大,因此決定要換一間房子,來符合現在的生活需求,接著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設計師,陸續找了幾間後,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看到一個叫藏憩的作品,我們很喜歡它的開放式格局,便聯絡設計公司,聊設計過程中覺得設計師溝通很細心,而且服務流程很明膫,相當重視施工品質,因此決定這間設計公司。

 

二、裝修前

 

1.原始屋況

 

客廳

 

餐廳和廚房

 

臥室

 

2.設計前後平面圖

 

我們喜歡現代的開放式空間,並且討厭壓迫感,但我們家的樑較低,直接橫在大門口,所以設計師為此煞費苦心,我們主臥的更衣室也決定整個打掉,而且我們很注重燈光照明問題。

 

 

三、施工階段

 

保護工程。連公共區域都保護的鉅細靡遺,這樣就不會造成鄰居的困擾,引發不必要的糾紛。

 

拆除工程。將我家破壞殆盡,一切從零開始,拆完後覺得我家比我想像中的小!

 

放樣工程。現場跟設計師核對櫃子跟開關插座,發現他們都先畫在牆上和地上,讓我們能夠了解完成的樣子。

 

水電工程。由於中古屋的管線老舊,為了符合現代的用電需求,所有管線都要重新配置。

 

防水工程。防水測試24小時以上,確定沒問題才能貼磁磚。

 

泥作工程。那些彩色的小東西聽設計師說叫磁磚整平器,確保每片磁磚之間不會有高低差,還沒完工的地板在光的反射下,就已經耀眼奪目,好期待踩在上面的那天。

 

木作、空調工程。原來很多地方都需要木作,一根根木頭將我家的格局逐漸成形。

 

預防白蟻工程。設計師說他們用的材料都是低甲醛,避免日後有白蟻問題,預防性的噴一些白蟻不喜歡的味道,還強調不是農藥,而且保固5年!

 

油漆工程。剛開始看到木門時,心想這顏色太醜了吧!烤漆完才符合我心中的期望。

 

系統櫃工程。系統櫃和木作最大的差別是送來時就是一片一片的板,現場才開始組裝,可以節省時間,因此施工比木作還快。

 

大板磚工程。我們之前不知道大板磚,設計師推薦可以在客廳放大板磚,發現真的很好看,覺得幸好有裝,質感瞬間提升。

 

木地板工程。在房間使用木地板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

 

裝飾拍攝。看軟裝師帶著大包小包進來佈置我空蕩蕩的家,接著發現本來還在考慮的地墊,實際擺起來很好看,我還趁機詢問一些裝飾的技巧,日後裝飾家裡。攝影師很會抓角度,把我家拍得更漂亮,等待拍攝時,設計總監和我聊許多房屋入住的細節。

 

相簿。我們每天都很期待設計師傳照片,有什麼問題能及時提出來,並且逐漸看著自己的家成型。

 

四、完工美圖

老公堅持想要的弧形花磚落塵區,現在防疫期間完美的將家中區隔開來。

我們全家較常待在客廳,因此我們想要開放式空間,而且燈光要充足,為此不斷詢問設計師,設計師不但成功幫我們解決壓迫感,照明也沒問題。

 

半圓線板的隱形門設計將門與牆壁巧妙融合一起。

開放式設計讓我在準備晚餐時可以隨時與孩子互動,而我的牆壁使用抗菌板。

原先主臥內有更衣室隔間,但我們覺得有種壓迫感,因此全打掉,並使用系統櫃來滿足我們的收納需求。

 

五、居住感想

 

設計溝通階段大約花了一個月,施工時間大約四個月,從沒想過房子可以弄得這麽漂亮,甚至比我想像中還美好,謝謝在這段時間中,設計師耐心傾聽我們的意見並且給予建議,也包容因為我們的不安而反覆修改,真的很喜歡這個房子。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享家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4件

作品

9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凝光
迷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