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裝潢+集中收納,讓10坪小宅簡約又舒適(文末附家具清單)

作者:Kelly2022-09-03人氣:701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Before

 

屋主買下這間僅有10坪的房子,由於採光、格局不符需求,因此委請隹設計團隊改造,此外,屋主偏好粗獷的材質與風格,灰色調與深色木質是必備元素,且有在家辦公的需求,加上平時也會與親友在家小酌聚會,家裡需要有一座大中島,至於收納方面,則因空間有限,必須有所取捨,只要簡單的鞋櫃和衣櫃即可。

 

平面規劃

 

「因應不同的使用需求,在有限的立方體中劃分空間,浮梯自壁面延伸,將日常連結。」隹設計陳俊宇設計師說道。10坪新成屋的原始格局靠窗處為臥房,且因隔間牆阻擋,全室只有臥房有自然光,其他場域都偏暗,設計師便拆除隔間、將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藉此放大小宅的空間感與採光。至於屋主喜歡的風格與配置,設計師則巧妙融入空間,打造專屬屋主的簡約小宅。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以樂土建立出落塵區,因考量坪數不大,若做過多收納機能,只會讓空間變得更狹窄,加上樓高不高,上層也只有休憩功能,設計師便將鞋櫃、衣櫃集中規劃於玄關入口,並採用嵌入於牆的隱藏式櫃體設計,來降低壓迫感。

 

客廳設計

 

屋主習慣拿著筆電到處辦公,喜歡席地而坐、隨興的生活感,因此客廳沒有設置茶几和沙發,也沒有特別打造電視牆,而是於牆面刷上石灰洗,搭配木頭層板置物,型塑出簡約俐落的視覺氛圍。

 

餐廚設計

 

設計師以不鏽鋼板搭配木材質,打造出沉穩又個性十足的中島吧台,比起餐桌,中島的高度,也更適合有時會站著辦公的屋主。廚房保留原建商附的廚具之外,設計師也在牆面加上耐火板和置物層板。

▲中島上的柱子既能做為夾層支撐,也是空間中的獨特端景。

▲選用金屬吊燈與不鏽鋼桌板搭配,增添不凡質感。

▲中島下方的凹洞是專屬屋主的小空間,可以讓她靠著懶骨頭在這看電視。

 

樓梯設計

 

考量只有10坪大的房子裡,樓梯如果再做扶手,會讓空間被壓縮,因此樓梯採用懸浮式設計,不僅讓視覺更為輕巧,也相當獨特有趣。

▲樓梯靠牆+懸浮式設計,不會佔據太多空間。

 

臥房設計

 

臥房地板選用定向纖維板,保留材質原本的樣貌,型塑自然粗糙感,側邊則以玻璃小窗引入光線,再搭配壁燈、LED燈條輔助照明,讓空間維持通透明亮。

▲利用樑下的畸零空間擺放收納盒,擴充儲物機能。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夾層處的格柵板串聯上下樓層,增加互動和光線,設計師考量鐵件較容易生鏽,噴漆後也會缺少粗獷自然調性,便以鍍鋅鋼來打造,而猶如水溝蓋般的格柵設計,也為現代風居家增添不少工業氛圍。

 

家具採購清單

 

吊燈:&Tradition-P376吊燈 

壁燈:VIBIA-Funnel2014吸頂燈 

吧檯椅:menu-Afteroom單椅 

木地板:Meister德國原裝進口超耐磨地板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隹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9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員林 黃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