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微侘寂的清水模電視牆設計帶你看

美翻了!微侘寂的清水模電視牆設計帶你看

作者:Fran2022-08-30人氣:9798

夢想有座療癒身心靈的居所,微侘寂風是不錯選擇,只需一面質樸的清水模牆就能讓人神往,進而讓家更有歸屬感。以下多款微侘寂清水模電視牆,或許能為你帶來設計靈感!

 

Case1.枯木、泥牆、花藝,呈現日式侘寂雅韻

 

電視牆面以塗料模擬清水混凝土質感,搭配低檯度實木層板延伸線條、增加畫面穩定感。猶如畫布的電視牆除螢幕外多留白,只以枯木與插花作品來寓意殘缺與花開有時的無常感,完整禪述以不完美與短暫為核心思想的侘寂之美。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2.圓弧清水牆抹除切斷感,創造穹蒼天地

 

將天花板與電視牆的轉折以導圓設計做圓弧銜接,再運用清水模漆來抹去牆與天花的切斷感,為小小客廳創造大大天地的空間感,讓你置身家中就有貼近穹蒼宇宙的療癒感。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3.純淨而低限的灰色世界,鋪陳微侘寂之美

 

當空間僅存單一色彩,光影自然就成為主角,從天花、牆面到中島,目光所及全都是純淨、低限感的仿清水模灰牆,而為了不破壞這份寧靜,電視也採不靠牆設計,並藉透過百葉窗灑入的單向光源與線條,爬梳五感而讓心逐漸安靜。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4.賓主易位,白色柱樑反為素胚牆雕琢出美感

 

總是擔綱主角的電視牆這回刷上素胚質感的漆色,接著將原本該被遮掩的大樑與柱體,以白漆、導圓等設計來強調裝飾性,讓兩者產生色彩與質感的反差性,就在電視牆與樑柱賓主易位同時,也為清水模電視牆雕琢出細緻美感。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5.類清水模牆對視而立,讓微侘疾風也能耍酷

 

喜歡工業風、又想有侘寂風的虛無靜謐氛圍?不需要兩難,因為兩種風格同樣可運用清水模牆做為基底,首先將沙發背牆以擬真工法做成清水模牆,再以深灰色調的水泥板鋪陳電視牆色,最後搭配軌道燈、金屬鐵件等工業風元素,就能圍塑成迷人的微侘疾工業風場域。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6.暖調清水模牆+木籐材質,展現日式文青風格

 

除了適用於冷冽風格,也可選用淺色系清水模漆來塗刷電視牆,搭配暖色調的木質與籐編櫃門設計,營造出和風煦煦的氛圍,讓家展現出紓壓且文青的淨白模樣。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7.特調泛白漆色,讓侘寂風跳脫傳統清水模印象

 

侘寂風當然不是只限灰色,在清水模漆色的天花板與灰地磚之間,帶點泛白泥色的電視牆除了可從中跳脫,展現層次感外,特殊漆法散發出斑駁感,恰能與右側櫥櫃自然木紋呼應,讓畫面顯露侘寂感與更多細節。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ase8.天為羅帳地為氈,打造虛無幽靜世界

 

全室以素面灰牆,加上天花板模板拆除後的原始紋理作為基調,醞釀出虛無中帶點缺陷感的侘寂美學;同時在電視牆下配置原石感的置物矮檯、餐桌等家具,創造出天為羅帳地為氈的遼闊氛圍,讓人更能放鬆而沉思。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