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輕北歐小廚房!花磚就要這樣應用

打造輕北歐小廚房!花磚就要這樣應用

作者:Carol2022-09-05人氣:4956

近年來,有著多樣化顏色、圖騰的花磚,經常被運用在地板、牆面等各個空間,甚至是不同的設計風格中,達到局部裝飾的效果。繽紛的花磚該如何融入北歐風廚房呢?從以下幾個案例教你一步一步打造。

 

以白色或淺色調為基底,塑造簡約、平靜氛圍

 

大面積乾淨、清新的白色,是北歐風格的核心元素,這樣一來就算是小坪數廚房也能散發出明亮通透的感覺。當決定在局部區域中鋪貼花磚時,以白色或淺色調為基底的廚房,也會是最合適的搭配。不但可襯托花磚的獨特美感,也不會破壞北歐風所強調的純潔、平靜質感。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階組合花磚+木紋,呈現北歐質樸風情

 

假如一開始抓不準北歐風廚房應使用哪種顏色或樣式的花磚,建議不妨挑選白、灰、黑相間的低彩度色系,而六邊形、三角形或帶有抽象圖形的花磚也是很典型的北歐風格。除此之外,別忘了在廚房地板、櫥櫃、層架或中島等處,利用色調較柔和的木質元素,例如樺木或松木來增添自然溫馨的感受。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繁複設計和華麗裝飾

 

想營造一個北歐風的廚房,就得把握簡單俐落、整潔乾淨的大原則,特別是在空間已配搭花磚點綴的情況下,更應避開任何過於造型或線條繁複的裝飾細節,像是華麗的櫃門把手、精緻的燈具等。若想增加視覺變化和層次感,其實只要透過木頭、石材與金屬等材質本身具有的紋理,就能有非常好的妝點作用。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防濺板,好清潔又能創造視覺亮點

 

如果擔心花磚鋪貼範圍太大容易眼花撩亂,那麼廚房防濺板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若在防濺板選用花磚,實用面上的優點是可防污耐高溫也方便清理,美觀面的部分,則是因為其高度和位置恰好處於廚房中心,所佔面積又不大,能隱約地展現花磚所富有的藝術感,為廚房增添亮點。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