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別花錢買床架了!用○○取代,空間放大更省錢

臥房別花錢買床架了!用○○取代,空間放大更省錢

作者:Jeana2022-09-11人氣:55562

雖然天天要躺要睡,但存在感甚低的床架,只有到了裝潢時才發現平凡無奇的他還真不便宜,如果荷包有限、空間也不足,與其苦惱怎麼挑怎麼省,不如乾脆用以下方式取代,不僅幫你省錢,更為你賺到可彈性運用的空間!

 

合併地板,打造有高度的地台床

 

普通雙人床架160X180公分的尺寸,只要擺上,房間立刻就少了1坪的活動空間!不少設計師利用地坪架高,只要擺上床墊就超好睡,周邊更多了置物、側坐的機能,側邊還能嵌入收納,雖然木作不見得比單買一張床來得便宜,不過能帶來的機能絕對比床架多很多!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合併櫃體家具,空間一應俱全

 

書桌、床頭櫃、床頭、櫃子……小小的房間卻得塞入這麼多家具,有設計師化零為整,把零零散散的家具藉著裝潢合而為一,將床架結合底櫃,再結合桌子,省了桌椅、床架和櫃子的家具預算,空間也應用的更徹底!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合併牆面,省下大空間

 

將床嵌入牆面的作法其實十分大膽,因為它既得舒服好睡,又必需兼具掀收方便的機能,設計上要紮實也要輕盈,大大考驗了木作、五金的裝潢功力,然而這樣的設計特別適合寸土寸金的小坪數,或是不常使用的客房,比起又大又占位的床架,有個隨時可以收起來的機能家具,家裡就好像多了一間房!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用途木棧板,一床多用更划算

 

想保有完整的床體結構,又不希望固定的木作侷限了臥房變化的可能性,有設計師以木棧板取代床架,透過拼組方式打造想要的大小,木棧板有多種尺寸,長寬從70~130公分等皆能任君選擇,價格不僅甜美,不需要時也可以回收轉賣,十分划算。不過購買前仍要確認材質、負重程度,木棧板本身作為工廠、運輸用途,作為室內家具要先確認表面是否光滑平整,是否有經過防蛀塗佈等加工程序,確保使用安全無虞。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