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5坪廢墟老屋變身記!我們的無印小窩超亮超舒適

作者:蔡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2-09-01人氣:902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找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其實和老婆一直都有購屋的打算,加上孩子出生後,想給寶寶大一點的生活空間,畢竟三個人住在10坪大的租屋處,實在太小!在找房時,為了可以自己從頭規劃,量身訂製整個家,因此特別鎖定中古屋或是沒有特別裝潢的建案。   二、找設計師過程   我們先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找圖片跟設計公司,也看了部落客的經驗分享,後來找到在Google評價蠻不錯的巢藝設

一、找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其實和老婆一直都有購屋的打算,加上孩子出生後,想給寶寶大一點的生活空間,畢竟三個人住在10坪大的租屋處,實在太小!在找房時,為了可以自己從頭規劃,量身訂製整個家,因此特別鎖定中古屋或是沒有特別裝潢的建案。

 

二、找設計師過程

 

我們先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找圖片跟設計公司,也看了部落客的經驗分享,後來找到在Google評價蠻不錯的巢藝設計,與設計師小歐在溝通上也相當順利。

▲我們有先製作簡報,包含預算以及每個空間的設計需求,這樣跟設計師討論會比較清楚方便。

 

三、裝修前屋況

 

先給大家看看這25坪房子的原始狀況,是不是很像廢墟…這是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了…當初決定買下它除了交通、機能方便之外,還有一大因素就是有超多面窗戶,採光通風都很棒,只不過內部裝潢老舊、格局為狹長型、走道和隔間牆過多、地板微不平等,這些都需要改善。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1.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希望在廚房洗碗、書房辦公時,都能隨時看到小孩的動向。

2.有很多有的沒的東西,需要充足的收納機能。

3.小孩可以盡情爬爬玩樂的遊戲區。

4.老婆喜歡淺色系的無印風,而我偏好現代風,希望這兩種風格可以混搭。

5.老婆在家辦公的時間較多,要有書房、書櫃。

6.廚房要有備餐空間、開放式收納櫃,以及一張大餐桌。

7.家具櫃子都要圓弧角,比較安全。

8.基礎工程一定要完善,避免漏水、水管不通、浴廁有臭氣等。(這超重要)

▲原格局為2房1廳1廚1衛,我們在100站上參考很多+1房的案例,想要再多個書房+遊戲區或是衛浴。

 

五、格局調整

 

入門左手邊原本是一整面牆,將它拆除後,設計師利用櫃子+玻璃門隔出次臥,圓弧窗邊則變成書房,玄關的右側有間超大臥房,狹長型走道也吃掉蠻多空間,需要穿越長長的走道才會到廚房,設計師便將臥房縮小,讓多出來的空間變成餐廳。

▲公私領域分成兩邊,將空間用好用滿。

 

奉上幾張差.超.多.的前後對比!XD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玄關區選用大理石紋的磁磚建立落塵區,人字拼鋪設比常見的六角磚還要更特別,玄關櫃則做了鏤空平台,讓我們回到家可以隨手收放鑰匙、口罩、酒精,而格柵設計,不僅能作為區域的分割,搭配掛勾打造成小小的污衣區。

▲格柵上有三個掛勾,一人一個最公平XD

 

客廳

我們不希望整間都是木與白色,想要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因此電視牆選擇了清水模感的漆料,比較不單調無聊。為了把最多的空間,都留給小朋友跑跑跳跳,平時會讓客廳盡量淨空,書本、吸塵器還有一些雜物,都收在沙發旁邊的櫃子裡。

▲電視櫃懸空更方便清掃,也不會有壓迫感。

 

書房&次臥

於窗邊圓弧的畸零空間設置書桌,規劃成開放式書房,小孩也能在一旁的小空地玩耍,書房後方則是次臥,設計師以系統櫃取代隔間,增加了收納機能,再搭配玻璃拉門,兼顧隱私和採光。

▲書房的採光真的很棒,非常適合辦公、看書。

 

廚房

廚房選用大理石紋的廚具還有黑色把手,完美融入了我喜歡的現代風格,ㄇ字型廚具的短邊就像是一座小中島,方便我們備料,至於中島上的吊櫃則是設計師的想法,讓我們可以收納小東西、掛放酒杯,收納機能變得更充足!

▲小中島下方有烘碗機,側邊則為置物空間。

▲T字型抽油煙機+窗戶+後陽台,開放式設計也不用擔心油煙問題啦~

▲開放式餐廚,讓全家人可以有更多的互動。

 

餐廳

因為老婆常常在家工作,設計師便訂做了一張大餐桌,餐桌旁則是電器櫃,都有預留插座,還蠻方便使用的,其實原本牆面上想做滿滿的櫃子,但小歐建議我們不要做太多,否則會過於壓迫,因此改用層板,這樣還可擺擺收藏品。

 

衛浴

說到衛浴空間我真的覺得蠻神奇的!一開始覺得空間好小,甚至擔心會不夠我們使用,沒想到裝潢完很OK,還能做乾濕分離耶!而且白色+水泥灰色的搭配,也讓衛浴更亮更寬敞了。

 

七、裝修心得分享

 

過來人經驗談:買房裝修真的是一筆蠻大花費,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課啊~~必須了解每個環節步驟,也要多花時間與設計師溝通,雖然最後有超出一點預算,但真心覺得物超所值,超級滿意!

裝潢&入住感想:雖然沒辦法每天到場監工,但是小歐都會拍照給我們看,並且依照每個步驟、進度來建立LINE相簿,讓我們可以即時了解,或提出需要調整的地方,這真的很重要,設計師很貼心啊。目前入住約半年,住起來非常舒適,格局、風格都有符合我們的期望,收納也非常夠,跟以前租屋時比起來,下廚頻率也變高了XD

▲即使我們待在不同的場域,還是可以看到彼此的動向,超棒的~

 

八、家具清單分享

 

餐椅:完美主義家居

沙發:喜悅手工訂製沙發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巢藝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7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

新北市泰山區信華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雲中蒔花|侘寂奶油色精緻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