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家中一秒穿越日本!我的18坪日式禪風度假宅大開箱

作者:Candice2022-09-09人氣:525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不想與大家隨波逐流,喜歡日式風就是我的風格! 裝修前做了許多作業,就為了有一間屬於自己舒適的宅邸,這次大功告成與各位分享一下,這一路上的辛酸史與實用心得了,裝修出一間理想中的房子真!的!好!難!   一、前期準備   我其實是個上海人,不管是在上海那邊也好還是在台北,平時的生活與工作節奏都比較快;但是我們又比較喜歡簡約、素雅的元素,想要高質感的裝潢,喜歡精緻日式卻又有現代感的韻

不想與大家隨波逐流,喜歡日式風就是我的風格!

裝修前做了許多作業,就為了有一間屬於自己舒適的宅邸,這次大功告成與各位分享一下,這一路上的辛酸史與實用心得了,裝修出一間理想中的房子真!的!好!難!

 

一、前期準備

 

我其實是個上海人,不管是在上海那邊也好還是在台北,平時的生活與工作節奏都比較快;但是我們又比較喜歡簡約、素雅的元素,想要高質感的裝潢,喜歡精緻日式卻又有現代感的韻味就是我和先生喜歡的風格。

 

有別於現在流行的日式無印風、北歐風、現代風,當初在設定這間房子的時候,我跟我丈夫就想做出點不一樣的感覺,能夠在這間房子感受到比較舒適、平靜的氛圍,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走日式禪風的設計。

 

風呂在設計時候的3D圖,就有著滿滿的日式風格,這時候就很期待施工後的長相,最後也不失所望的有著超美風呂!

 

我們列出的需求

1.偽出國體驗

2.能感受到身心靈的放鬆,日常充電的地方

3.聚會的場所

 

先給大家來一點裝修過後的照片,擺拍過後真的讓人心情愉悅,踏入家中像是來到日本一樣,疫情期間也能出國(滿足了想出國的心!)

 

 

二、裝修過程

 

屋子原本就有木地板,但大家也看得出來,配色跟質地上完全不是我們要的,還微妙著有著色差,不符合我們的想法,當時想留著這種木質感,所以後面全部更換,但還是使用了日式塑木的規劃。

 

戶外的機器想將其遮掩掉,擺放在外面不是很好看。

 

廚房本身就有中島設計,這也是後續變成吧檯的地方。

 

後續的木作過程照,施工照真的是有夠多,設計師會定時的傳照片到群組,讓我們確認施工的狀態,這樣也比較放心。

 

當時看到覺得很有趣就拍了下來。

 

這幾次在裝修的過程中,越到完工越能感覺到出國的感受,一進門就跨到另一個國度的感覺,我想我們這邊會變成招待朋友的地方。當初也與設計師提到,希望有一種深夜食堂的感覺,讓親朋好友能團聚在這裡小酌、聊天,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來這邊發呆也是很好的去處。

 

三、完工美圖

設計師也考量到之後我們這間房,未來如果不作為渡假屋,而是變成真正生活需要用到的,有很多機能可以變,包括和室的部分也能改成小孩房,他會有一個變通在裡面,我覺得非常的棒,就算未來不作為渡假屋滑門後面的衣櫃和收納櫃也足夠給小孩使用。

 

四、居住心得

 

在裝修的過程中很期待能趕快使用,而實際上使用後。整體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待在這一隅之地,能拋開繁忙的工作,彷彿不在台北而是出門渡假,與家人朋友們在這裡好好享受一番。

 

裝修完後最滿意的便是動線部分,尤其是廚房的部分,在中島水槽旁加裝的滑門,讓備料時可以拉開滑門,從一旁的冰箱拿取材料,平時不使用時拉上又能保持美觀。使用之前還沒覺得很方便,真正使用過後才發覺這設計的巧妙之處。

 

拉門與隔柵的設計,王總監有強調不是模組化的設計,木條都是由老師傅一條一條釘出來的,不是整塊模組化的裝飾板直接釘上去的。住了一段時間後,有注意到我們家真的是特別不一樣,在門片木條和牆面抽屜的修飾,對比居酒屋門柵來說,更加有韻味而不是廉價感。

 

而吧檯上的酒架也被我們擺上了幾瓶藏酒,與先生和朋友不時的小酌放鬆一下,相信不假時日便能被我們放滿,到時候再來辦個日式的居酒屋派對,秀一手功夫給親朋好友看,哈哈哈哈。

 

而在這充滿禪意的空間中,也延伸出了我和先生也意想不到的事,電視櫃上設計師為我們搭配了樹枝擺瓶,明明只是個不起眼的擺設,但在一開始搬進來時便很受我們的眼緣喜愛,為此我甚至在旁繡了一幅枝葉與鳥的刺繡畫,自古女紅總帶來靜謐與古典味,歷經歲月的傳統文化搭配日式風情,果不出其然繡完後擺放在一旁的效果很讓人滿意,與室內的禪意相輔相成。

 

意外的是在我繡完這幅枝鳥的圖不久,我們便在附近的小巷中發現一隻受傷的鴿子,躺在路的一側微弱地顫抖,帶去給獸醫檢查後,發現他的骨頭已經無法支撐其站立,跟先生討論後決定將他帶回來照顧,現在他已是我們家中的一員了。

 

沒想過一個小小的擺設物件,能延伸出一連串的故事出來。現在提起來都像是場奇幻故事,跟身邊朋友說大家都一臉別瞎掰好嗎,哈哈哈。因為這段插曲,也讓我們對這屋子產生更濃的情意,住入之前心中期望的是間度假宅邸,但真正的使用過後反倒成為我與先生的一方天地,不只是間渡假宅反倒成為了一個避風港。

 

裝修過後唯一的缺點在於窗邊油漆有些凸起,也許是因為舊屋的關係,會有些許的水氣在窗框邊。但這問題與王總監連繫後,王總監也盡快地排了時程與師父來進行維護,師傅看過後解釋是因為之前建商選用窗框的問題,油漆看起來才會有點浮浮的。

 

師傅動作不得不說超快,一眨眼就幫我們剷除原本的油漆,補上新的矽利康及上漆,還順帶幫忙檢查了是否還有其他問題,連開瓶酒的時間都不到就解決了問題,沒想過後續服務涵蓋這些,就算是建設公司造成的小問題,設計師還是願意幫忙進行修繕。

 

師傅來體檢家中木地板狀況。

 

五、裝潢後記

 

裝修後再回頭看這段路程,真的是不枉費我們一直與設計師溝通,最後出來的成品真的好喜歡,日式渡假宅也讓身邊的朋友讚嘆是個好主意,讓被疫情與工作困住的我們也能有個休憩的地方,在台灣也能偽出國一下,哈哈哈哈。日式禪風真的很適合作為渡假宅的主題,能有個歇憩之處,讓身體與思緒好好休靜下來。

 

以上就是我們的開箱文!屬於我們家的日式度假宅~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富麗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8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大JI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