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分分鐘舒適!臥房必知尺寸

睡眠分分鐘舒適!臥房必知尺寸

作者:M.Chang2019-04-06人氣:40979

臥房建議2坪以上滿足基本需求


臥室大小取決於使用者的心態,如果僅是作為睡眠用的話,因為雙人床就佔了1坪,而走道、衣櫃等加起來也約1坪,因此最基本建議在2坪以上,而如果還想加上化妝桌、書桌等家具那再多加上1坪,3坪就很夠用,還有多餘空間可以放電視、床頭櫃、床邊櫃呢!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天沐設計


臥房主牆400公分超舒適


在思考房間寬度時,可以將基本的雙人床墊(寬150公分)、床頭櫃(60公分X2)、化妝台(120公分)並加上縫隙10公分來思考,主牆最好有400公分,如果寬度沒有這麼寬也可以省去一邊床頭櫃改以化妝台代替,但如果主牆少於300公分,可能就沒有放化妝台的餘裕,則需要多加考慮。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知域設計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沐光植境


床與膝蓋同高,上方須有100~110公分垂直高度


因為我們在臥房有許多時間都會是在床上度過,因此床的高度顯得非常重要,百小編會建議床能與膝部高度等高或略高1~2公分,以40~50公分的高度最適合,而床的上方則應該有100~110公分的垂直高度空間,坐在上頭才不會感到過於壓迫。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二三設計


臥房走道距離至少為60公分


臥房的走道一般會留上60公分的距離,否則可能連走路都需要側著身子才能通做。而如果床墊前方放的是衣櫃時,想讓兩人同時能動作則應該留80公分方便通行;如果前方想要放電視櫃等家具,除了走道外也不要忘了事先預留家具寬度,才不會令空間顯得狹窄。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懷生國際


小臥房以床頭、床尾懸浮櫃體解決收納


當臥房的空間縱深或寬度不足,只能擺得下一張床鋪的情況時,那衣櫃或房內收納櫃該往哪裡放呢?這時不妨利用垂直空間,讓櫃體懸浮於床頭或床尾的上方。利用床頭樑柱下方設置懸掛床頭櫃,不僅解決收納需求也能化解風水忌諱。而需要較長的櫃體收納衣物,則可以運用床尾設置懸浮衣櫃。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岩午設計


0.7坪就能擁有更衣室


其實不是只有大坪數居家才能設置獨立的更衣室。只要有0.7坪左右的空間(深140公分、長180公分),就能在家中擁有簡單的小型更衣室。而如果想要ㄇ字型更衣室則約一坪(深240公分、長180公分),就可規劃出ㄇ字型的更衣室。而配置則建議是臥房→更衣室→浴室的一字型設計,動線自然且方便順暢。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a space..design


臥室,尺寸,更衣室,懸浮櫃
思銳室內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