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連接開放式廚房,小宅秒放大!22坪燕麥色質感宅

作者:Jeana2022-09-13人氣:1042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從事銀行業的女屋主攢下自己的積蓄,在台北文山區買下了高齡老屋,只是老房子格局並不理想,封閉式廚房更是讓活動空間限縮,樂創設計團隊拆除牆面,以一字型廚房搭配客廳,打造開放式格局,爆改空間,為屋主一圓屬於自己的小宅夢!

 

格局改造

 

「這個房子屋齡超過30年,不僅廳房瑣碎狹小,更存在著壁癌、漏水及採光通風不佳的問題!」主理裝潢的設計師TINO透露,雖然坐落在好山好水的地方,不過房子裡百廢待舉,基礎工程得全面砍掉重鍊,不僅拆除牆面,打造客、餐、廚的開放空間,也同時以燕麥奶淺棕色的手感塗料布局,重塑房子該有的溫度與舒適感。

 

客餐廳設計

 

設計團隊以全室木地板及單面手感電視牆,鋪陳出屋主想要的溫潤基底,呼應窗外明亮山景,室內也以自然色調佈局,不論是木質櫃體、餐桌,或是搭配莫蘭迪灰、藍的沙發,不飽和的色調都能卸除空間壓迫感,不需要過多修飾,在光影的流動下,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好看!

 

開放式一字廚房設計

 

配合屋主平時的料理習慣,設計團隊將原本封閉式的廚房撤除,利用客餐公領域的全幅牆面,打造出開放式的一字型廚房,吊櫃、平台、電器櫃體皆依屋主身高及設備尺寸量身打造,一應俱全的料理、收納動線,也讓下廚成為無負擔的生活享受!

 

主臥設計

 

專屬於屋主的主臥空間,設計團隊以暖色系佈局,並切齊大樑,在下方以噴砂拉門訂製了衣物收納間,以超越一般衣櫃的特殊尺寸滿足屋主的收納需要,帶有穿透效果的拉門材質,也讓笨重的量體顯得輕盈,在黃色光線的烘托下甚至能成為小房間中的亮點。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山區老房子本身存在粗大的樑柱結構,往往讓空間顯得又擠又小且滿滿壓迫感,TINO設計師在廚房上端以弧線修飾大樑與廚櫃的落差,並搭配燈條,藉著光帶讓視覺更輕盈,整個空間客製化的木作比例並不高,不落地的家具櫃體,則適時緩解大家具可能產生的沈重存在感,讓小住宅能擁有比實坪更寬廣舒適的居住體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創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334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八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萬華_蔣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