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案例│浴室洗手間,用馬賽克磚讓氛圍質感與眾不同!

看案例│浴室洗手間,用馬賽克磚讓氛圍質感與眾不同!

作者:Monica2022-09-05人氣:3778

馬賽克磚比起一般磁磚有著小巧、趣味的特性,也因為十分好清潔一直以來都是衛浴常用的建材之一,這篇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如何用各式深淺、花紋、形狀的馬賽克磚營造有氣氛的衛浴。

 

淺色馬賽克放大空間表現層次

 

因為一般居家的衛浴坪數並不大,所以在挑選磁磚時常使用淺色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但看久了大面平鋪磁磚是不是覺得有點無趣?精緻的馬賽克磚或許是另一個好選擇,例如長波設計於浴缸區選擇白色馬賽克磚,經過光線在磚面上折射使得立面更具層次;而佳佳設計則於浴室牆面與地坪選擇灰白馬賽克,流露些許復古表情。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佳佳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深色馬賽克表彰空間奢華高貴質感

 

衛浴空間能延伸居家空間調性,當想要凸顯奢華、高貴感時,可以透過深色輕鬆表現。璞沃空間於衛浴洗手台牆面選擇黑色迷你六角馬賽克磚搭配弧形鏡面,並延伸至地坪表塑造視覺焦點;而懷特設計則是選用黑色大理石紋馬賽克為底,點綴部分白色彰顯華麗立體。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花紋馬賽克磚突出個性創造視覺趣味

 

馬賽克磚材質與顏色有著許多變化,這樣的特性很適合用於單牆跳出空間亮點,晨陽共好機構(晨陽) 就運用不同顏色的石紋馬賽克磚鋪設於衛浴馬桶後方,突顯空間個性;而下圖巢空間室內設計在白色與木紋為主的衛浴空間,透過局部黑白幾何馬賽克磚創造視覺趣味。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長條馬賽克營造人文、優雅風情

 

一般對於馬賽克的印象多是正方形或是圓形,但近年來長條馬賽克磚蔚為風潮,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所設計的衛浴空間於牆面以白色長條馬賽克與洗石子搭配優雅的日式風情;森叄設計則將長條馬賽克人字拼貼於衛浴壁面,創造人文簡約的北歐風格。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