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樓梯扶手這樣設計,空間感大一倍!

小宅樓梯扶手這樣設計,空間感大一倍!

作者:季妍2022-09-07人氣:5217

樓梯若沒規劃好,容易佔據過多空間,還會截斷整體視覺感,尤其小坪數住宅更需要注意!其實只要稍微在樓梯扶手下點功夫,既可有放大空間的效果,還能讓樓梯看起來更輕盈,快往下看看該怎麼做吧~

 

01. 玻璃扶手,通透又安全

 

整片的清玻璃作為樓梯扶手,不但可以遮擋樓梯旁的危險區域,還能保留通透的視覺感受,讓空間更放大。玻璃的樓梯扶手,除了非常適合小宅使用,也適用於有小孩的家庭,可以隨時看見小孩的動態,又能維護他們在樓梯行走上的安全。

圖片由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雨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鐵件扶手,簡約、俐落有線條

 

喜歡俐落又帶點線條感的屋主,不妨利用鐵件來打造造型簡約、線條明確的扶手,除了可以形塑出俐落、率性氛圍,中間的鏤空也能降低擁擠壓迫感,若家中樓梯間較狹窄,就很適合使用鐵件扶手。鐵件扶手的造型,也十分多變,中規中矩或弧形收邊都可以,因此除了作為扶手,也能成為獨特的空間端景。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鐵件圓棒扶手,空間感更延伸

 

如果想要提升安全感,但不想讓樓梯產生厚重感,那麼鐵件圓棒扶手就非常合適。鐵件圓棒扶手是以直立支撐方式垂直於樓梯面,不僅增加立面的線條感,視覺上也更加有趣,且在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還能使樓梯變得更輕盈,也使空間更有延伸感。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無扶手+魚骨型設計,視覺更輕盈無壓

 

如果家中沒有小孩、老人的顧慮,且希望樓梯能夠更加精簡、輕盈,那麼無扶手的設計絕對是你的首選。無扶手樓梯可以減輕樓梯量體,讓整體空間變得更輕盈、無壓,若是採用魚骨型設計,不但讓光線、空氣更流通,還可增加光影變化,使空間變得更活潑有趣!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福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