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框窗+開放式廚房讓我家空間感翻倍!25坪貓肥屋潤日雜風小宅開箱

作者:屋主口述、Sonia整理撰文2022-09-09人氣:746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一、買房換屋緣起

 

大約五年前我和先生第一次裝潢,當時甚麼事情都懵懵懂懂,只是看網路上的推薦與建議,就把各種裝潢通通塞進自己的家,入住後才發現不但不符合需求,還浪費空間,因此也堅定了換房的想法,當初第一眼看到這個家,就知道他是我們要的-充足的採光、深遠的棟距、適合開放式廚房的格局,這種一見鍾情的感覺我想也算是種緣份吧,我們兩人三貓一起住在這一定會非常幸福,於是我和先生便開始規劃起未來的家!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會找到為迦設計,完全是一見鍾情!之前朋友買房裝潢就是找王設計師幫忙設計房子,那時看了之後就非常喜歡,當下就好好的按讚收藏了起來,果然輪到自己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三、裝修前屋況

 

我們購入的是屋齡約七年的中古屋,沒有過多裝潢,屋況其實不差,給大家看看裝修前的樣子~

▲左到右為客廳、書房、主臥,採光和景色都很棒,當初就是被這個景象吸引的而購入的~

▲廚房、客浴、主浴,整體屋況都維持的滿好的,但為了讓我們2人3貓生活得更舒適,還是決定重新裝潢成符合我們需求的樣子~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

 

我們家的成員有我和先生兩人+三貓,我們都非常喜歡待在家,於是打造一個完全不想出門的環境就成了首要任務。

1.開放的大空間:希望在書房居家辦公的同時,也可以看到客廳的人在做甚麼,我和先生能夠各做各地的事情也能夠互動聊天。

2.給貓咪的設計:希望三貓可以有屬於自己的躲藏空間,在他們害怕的時候有高處可以藏好,另外也請設計師減少推拉門片的使用(例如衣櫃)如果有推拉門的話務必要可以上鎖!因為貓真的是無孔不入阿~

3.風格:看雜誌的時候也發現自己喜歡的風格是不要太素白,但也不希望過度工業,簡單的木質感配上適度的黑讓我們舒心且放鬆,不喜歡大量系統櫃導致的一成不變,希望收納夠用就好,一方面也改善自己屯物的習慣。

 

五、裝修前後平面圖與3D圖

格局的部分還是維持原有的三房,但有稍微更動主臥的大小與走道動線,另外靠客廳的書房則是新增室內窗,廚房牆面打掉改成開放式,用說的很難想像,設計師當時有將調整後的空間效果以3D渲染圖呈現出來,整體空間看起來也更放大了。

這是設計師當初給的3D渲染圖,對於空間比較沒概念的人建議一定要請設計師畫,才能徹底知道未來的家會長什麼樣子,不用憑空想像~

 

六、完工美圖分享

 

裝修過程中每個周末我們都會到現場巡巡看看,有時候圖面跟實際上的感覺會有差異,非常感謝為迦的設計師充滿彈性,總是包容我們天馬行空的各種想法,並幫忙化成現實,經過幾個月的裝修後,我們的新家終於完成了,這就帶大家來看看!

 

玄關

玄關進門處以深色板岩磚打造帶有高低差的落塵區,讓我們回家可以在此換下外出的鞋子,右手邊規劃了洞洞板和懸浮鞋櫃,能隨手吊掛外出物品。

 

客廳

公領域沒有做太多櫃體也沒有封天花板,利用軌道燈和吊扇讓讓整體視覺開闊。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沙發背牆的木框窗了,搭配深木色的地板和墨綠色的沙發讓整體呈現帶有復古感的日系雜貨風,木框窗連結了客廳與書房,不論我和先生在客廳或書房都能隨時互動,更重要的是貓咪們能隨心所欲穿梭空間,在高處陪伴(監視)我們,生活起來超舒服的!

 

書房和給貓咪的設計

書房有70%是為貓咪設計的XD,後方左手邊胡桃木色收納書櫃是設計師請木工師傅做的,上層的展示區用來擺一些書籍與收藏,下層則是三貓的如廁區(貓砂盆)與收納貓砂囤貨的地方,另外也放了現成的貓跳台。

設計師本身有養貓,所以對貓咪的習性很了解,給她設計我們非常放心!書房內利用現成的層板做了不少貓跳台,因為我們家的貓都滿胖的(兩隻超過五公斤),設計師唯一顧慮的就是有沒有幫胖寶貝們把跳台螺絲鎖好鎖緊(笑)!看看照片上的主子們悠哉地躺在那裡,想必心裡肯定很是滿意吧~

 

餐廚區

廚房在裝修時有個小插曲,因為封閉式改為開放式廚房需要打牆,但有面牆疑似為結構牆,設計師除了靠本身的經驗判斷外,也請建築師與結構技師勘驗,並調閱使用執照圖做全面確認才敢拆牆,非常細心,我們也住得安心~

廚房打開之後整體的視覺感更加遼闊了,半高牆的平台讓人有種在日式區酒屋的感覺~餐桌後方的百葉門進去是儲藏室,所有櫃子收不下的東西都可以擺在那,是我們家的魔術空間!

廚房櫃體選擇了奶茶色的結晶鋼烤板材,霧面質感不留指紋,使用上很好清潔!

 

客浴

客浴我們選了尺寸30*90cm的灰色磁磚,聽設計師說這個尺寸的磚與30*30cm比起來超難貼,用在濕區洩水坡度更是考驗技術,她被工班唸了好久才願意幫忙做XD,真是辛苦了,成品我們非常滿意!

 

主浴

主衛浴一樣是乾濕分離的規劃,深綠色的手工復古磚窯變色澤超美的!

 

七、裝修心得

 

裝潢完至今入住大約三個月,非常感謝為迦設計團隊,心心念念的大空間果然是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常常我在看電視,先生在書房用電腦,貓們在高台上或者沙發上陪睡,多美好的畫面~

相信這裡一定有不少首次裝修的屋主,第一至裝潢難免有點手忙腳亂,但多看多聽絕對沒有錯的,收集資料的時候盡量找跟自己家裡坪數相近,格局相近的做參考,也可以多到朋友家參觀拜訪,因為雜誌上的美照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但總歸一句,自己喜歡才是最重要!

給大家看看我們家悠哉的小胖主子,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滿意的房子和設計師!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為迦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樹林區太順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汐止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