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設計師,我怎麼打造自己的辦公室?

作者:季妍(口述:翁梓富)2019-04-09人氣:664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我想要…1.開放式的工作空間2.可當工作室又可當展演空間使用 Before:                          &


我想要…


1.開放式的工作空間


2.可當工作室又可當展演空間使用

 

Before:                                          


我是一名室內設計師,這是我的設計公司的辦公室,空間是由我親手設計的。當初在設計時,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多半以機能為主要考量去做設計,畢竟是辦公空間。

 

對於辦公空間的要求,就希望該有的機能都有,並在工作時能保持心情輕鬆且視野開闊。所以在格局上我用完全開放的設計,不想讓牆體擋住了採光跟視野,明亮的空間,加上大大小小植物的點綴,讓工作更有氧活力。


原本還想同時當作展演空間,就將桌椅及吧檯都設計為可移動式,保有使用彈性。材質上都用最簡約樸實的材料原貌,希望展現出材質最原本的樣子。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


這時候就該來看看平面圖,這個空間原先格局非常方正,因此以中間柱子為基準劃分出四個區塊,左上為茶水間還有小吧檯可使用,左下則為小休息區,可以讓員工看看書稍微休息的區域,右上是會議室,右下則為大家的辦公區。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貨櫃大門特別又有意義


利用貨櫃門裁切,保留貨櫃原先的鐵件及線條,讓大門俐落卻不單調,更利用貨櫃象徵設計產業也具有產出及傳遞的意思,做為辦公室的開端。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茶水休息區無隔閡,展現輕鬆自在氛圍


利用樹脂沙漿地板讓地面沒有接縫即容易清潔,因原先設定為多功能辦公空間,在茶水間也設置可活動式吧檯,保留空間使用彈性。與一旁的休息區沒有隔屏,同時擺放了書籍及沙發,讓員工可以在此稍作休息,加上一旁的植栽更可以感到放鬆。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

玻璃門保護隱私,留住採光好通透


用淺灰色的木製長桌作為會議桌,利用較耐刮的原木層板做收納櫃,上方擺放建材樣品,作為公司材料室使用。與辦公區間用雙方格玻璃拉門作為隔屏,以維持兩區的私密度及空間採光。柱子與上方的樑都維持原建築板模型態,配上外露的管線,讓空間更展現自然不做作的氛圍。周邊也使用綠意點綴,讓工作場所能更為輕鬆有朝氣。


樹脂沙漿,質樸,貨櫃門,植栽,灰色

斜向擺放不嚴肅,色彩增添活力


為了與會議室有所區隔,辦公區的桌子採用藍色及淺粉色,更以斜向擺放,讓辦公區在嚴謹間帶點活潑及活力。同樣使用原木層板做開放式收納,簡單耐用搭配植栽更有置身自然的感覺。


After


「當初安排的預算再多一點的話,在材質和冷氣都會選擇更好一點的」設計師翁梓富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