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客廳這樣用!沖孔板裝潢注意事項

玄關客廳這樣用!沖孔板裝潢注意事項

作者:Fran2022-09-14人氣:5692

工業風設計廣受歡迎,整個室內設計業界彷彿被打通任督二脈,許多早期裝潢上較為冷門的建材紛紛在室內出現,甚至成為顏值擔當,沖孔板正是其中之一。

 

風格滿分,搭配纖薄、通透優勢更好用

 

沖孔板指的是經過沖孔加工處理的金屬板材,以往這類常見於戶外或倉庫、廠房內的建材,隨著工業風吹入室內居家,甚至在現代風或混搭風中也相當合適。而除了能彰顯風格之外,沖孔板最大優勢在於材質性能,由於金屬沖孔板具有高強度、可延展性與纖薄、透光等特色,用於戶外、室內都沒問題,以下就先來看看在玄關與客、餐廳中,沖孔板如何應用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圖片由九思室內建築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沖孔板,提供透氣、排濕、防霉潮等優效

 

沖孔板用在玄關中的最大優勢就是通風、排濕與透光,這些特色讓沖孔板可用來做玄關鞋櫃的門板,讓櫃內能保持透氣、不潮濕,避免氣味與細菌滯留。另外,作為玄關屏風則可適度遮掩賓客入內的直視目光,也具有阻擋穿堂煞的作用。如果玄關有陰暗問題,也可藉此適度引入光源,避免玄關過於陰暗。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佳佳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作為隔間,展現大廳層次感又不封閉

 

想要讓客廳更有層次感,卻又不想過於封閉時,也可利用沖孔板來做隔間示意,特別是希望擁有開放餐廚區,但擔心廚房內東西較多、較雜亂,就可以利用沖孔板來做區隔遮掩,除了達到屏蔽的效果,更棒的是沖孔板無論不鏽鋼或烤漆色都不怕油煙、且很好清理。而且沖孔板的孔洞形狀與大小可依設計做調整,自行決定通透感與遮蔽度。也可作為客廳電視櫃背板,可讓電器散熱,又遮掩櫃後方景物。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整合窗景、透入光感,還能遮掩窗外視線

 

多數人都喜歡住在明亮且大開窗的房子裡,偏偏都會住宅因為棟距小,常常是有窗開不得,除了因為窗外可能街景雜亂外,一打開窗又會讓家中陳設被鄰居一覽無遺,一舉一動更是像被監視,別擔心,沖孔板也可用來遮掩戶外雜亂,以及鄰居的視線,同時又不會將光線完全阻擋,而且本身材質很耐熱曬,優點確實很多。

圖片由PHOEBE SAYS WOW ARCHITECT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看、散熱、多元應用,家具、燈罩、音響蓋都OK!

 

除了用在隔間或櫃門上,沖孔板也很常被用來作為燈罩、音響或空調外罩,這些應用都是借重於沖孔板本身的通透、散熱與可塑特性。而在案例中還可見到作為夾層護欄的沖孔板,除具有防護與隔間雙重機能外,設計師還藉著沖孔板作為支撐結構,在護欄上安置小桌板,提供簡易書桌的功能,讓沖孔板的用途更多元。

圖片由生活砌劃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