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窗、飄窗型陽台,怎麼運用最好?

凸窗、飄窗型陽台,怎麼運用最好?

作者:Jeana2022-09-20人氣:7201

凸窗、飄窗常出現在屋齡10-30年的公寓設計,屬於圓柱狀仿若城堡造型的結構外觀,也多半成為主臥中的造型陽台。不過這樣不足1坪的外凸弧形空間,既不好擺放櫃體,也不好使用,常是一個頭痛的存在,該怎麼運用才能充分發揮坪效呢?

 

1.截彎取直,打造萬用桌檯

 

精算好外凸陽台的深度,以木作量身打造出可化妝、可工作的桌檯,應是相對省事、也十分普遍的運用方式,順著桌板還能進一步搭配木作進行包樑,上方包入管線理,甚至能延伸桌檯成為床頭櫃,流線式的設計讓空間簡約俐落,更不失使用機能。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本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補進高度,成為舒適臥榻

 

帶有弧度的外凸區域,除非找到同樣弧度的櫃體,否則卡入任何直櫃都會浪費到空間,想要打造收納空間,最多人的作法就是打造臥榻,沿著窗戶高度打造臥榻,不僅多了平台,下方也能收納,針對窗戶位置較高的屋形,甚至可以打造二階、三階式踏階,成為孩子爬上爬下、消耗活動量的小小樂園。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空出空間,擴大臥房腹地

 

不想額外花費預算打造太多帶不走的固定裝潢,也可以比照文儀設計團隊在這個案子中的作法,簡單在凸窗處擺入桌椅家具,這裡就是簡約的休憩場所,順著弧線延伸作拉門,還能隔出側邊的開放式衣物收納區,這個凸窗巧妙讓出空間,臥房才不至於過於窄小。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4框式木作,捕捉最美窗景

 

以木作「框」住窗面四周,打造出牆面深度,可以讓窗景更為立體,細窄型的窗框檯面可以擺放花盆植栽,又或者像知域設計團隊多墊一層木框,讓方框造型更明顯,木框做足深度(最小45公分),也能在此坐臥欣賞窗景,成為房間中最夢幻的角落。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