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設計更有家的感覺!開箱我們與貓咪的30坪奶茶色暖宅

作者:王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2-09-15人氣:1310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小時候經歷過搬家和被房東趕走的窘境,決定跟爸媽學習,努力工作存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就在今年,順利完成這個目標囉!超開心!也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買房裝修的心路歷程啦~   一、找房子的過程   其實關注這個新建案已經一段時間,主要是因為地點在原本住家附近、機能好且不吵雜,而且不是西曬房,不會太熱,內部採光也很棒,白天完全不用開燈。   二、超滿意的設計公司 &nbs

小時候經歷過搬家和被房東趕走的窘境,決定跟爸媽學習,努力工作存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就在今年,順利完成這個目標囉!超開心!也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買房裝修的心路歷程啦~

 

一、找房子的過程

 

其實關注這個新建案已經一段時間,主要是因為地點在原本住家附近、機能好且不吵雜,而且不是西曬房,不會太熱,內部採光也很棒,白天完全不用開燈。

 

二、超滿意的設計公司

 

找設計師的過程很坎坷耶!我們是先看100室內設計app找喜歡的風格,再找設計公司,但因為講求效率,如果雙方沒有很快達成共識,就會趕快換下一家,總共找了13間吧…只有瀚程設計符合我心裡的標準,設計師很專業,有問題都可以立馬解答,也都依我們的想法為主(這超重要^_^)

 

三、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因為是新成屋,格局上沒有需要特別變動的地方,唯一不滿意的就是,一進門就會看到廁所,設計師有重新調整主臥,新增一道牆,把衛浴包進主臥室內。

我覺得踢腳板很醜,所以通通拆除XD也因為我有潔癖,幾乎每天都會自己打掃,家裡不用掃地機器人,就不會擔心沒有踢腳板會碰撞到造成牆底磨損。

▲裝修前後平面圖。

 

四、我們提出的裝修需求

 

1.開放式設計:我跟男友、貓咪(妹妹)住在一起,我們希望客廳、書房空間是可以共享的,不要有任何限制,各自在做事情時,都還能在同一空間聊天互動。

2.暖色調空間:公私領域要用不同顏色區分,盡量以暖色為主,看起來比較溫暖,加上我很愛喝奶茶,希望家裡有奶茶色哈哈。

3.一張大書桌:男友喜歡打電動、用電腦,我們以後有孩子也可以讓她在這邊寫功課、看書。

4.貓砂櫃、貓跳台妹妹不喜歡別人看到他上廁所,要有一個擺貓砂盆的空間,以及她專屬的置物櫃,這樣就不會跟我們的東西混在一起。

5.剛剛好的收納:我們的東西不算多,櫃子不用做太滿,但該有的收納還是要有,像是鞋櫃、衣櫃、小書櫃、電器櫃。

▲我以前是唸製圖科的,找設計公司前,有自己畫了格局,這樣和設計師溝通時可以更清楚、快速表達我的需要。

 

五、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阿嬤都會從南部上來台北找我,因此除了必備的鞋櫃之外,我也請設計師打造了穿鞋椅,方便讓她可以坐著穿脫鞋子,而鞋櫃鏤空的部分則可以放招財貓、鑰匙等小東西。

▲沿用建商附的磁磚地板作為落塵區。

▲鞋櫃內藏有出門必備的鏡子。

▲牆面裝設掛勾可以吊掛包包、外出衣物。

 

客廳

我們很喜歡待在客廳追劇,或是把茶几移開,玩玩switch,也常常坐在沙發上睡著,因為實在太舒服啦~~

▲設計師有問我要不要做櫃子,但我覺得系統櫃比較制式,不能隨時變化,所以選擇自己去挑電視櫃,搭配簡單清爽的奶茶色電視牆,電視牆也採用圓弧設計,看起來更柔和。

▲牆上有做層板,讓男友擺放他收藏的公仔。

▲開放式的書房與客廳很棒,很有互動性,像是我在看電視時,男友在書房打電腦,貓咪則是會來回穿梭。

 

書房

沙發後方的隔板裡面包了網路線、電線,所以比較厚,書桌旁有做一個貓砂櫃和貓洞,妹妹每天都會定時去上廁所,貓砂也不會噴出來,比較好清理,貓跳牆則是她的專屬活動空間,她超愛在這跑跑跳跳的。

▲書桌做很長,讓全家人都可以共享。

 

餐廳

原本想將餐廳牆面留白,再裝設層板,但考量男友的身高較高,設置層板他應該會常常撞到,設計師提議說可以在這面牆加點色彩點綴,看起來比較不單調,於是幫我們漆上奶茶色+鵝黃色,剛好是兩間臥房的顏色,公私領域更有連結感了。

▲平常貓孩也會坐在這跟我們一起吃飯呦~

▲我跟男友在小酌聊天時,就會把燈打開,更有氣氛。

▲我平常會自己帶便當去公司,櫃子除了擺電器、熱水器,也放了很多保鮮盒,收納真的超夠用,到現在都還沒放滿XD

 

主臥

主臥的床頭主牆選用偏黃的奶茶色,相當放鬆無壓,更好入睡。我們的東西不多,偏向有需要才買的那種類型,因此臥房內只做了衣櫃,還有衛浴門口側邊的收納櫃。

▲臥房的地板雖然跟公領域地板的顏色不同,但都是好清潔的石塑地板。

 

次臥

次臥目前做為客房,但未來是小孩房,我們選擇了中性的鵝黃色,空間氛圍活潑又溫暖,男孩女孩都適合。雖然這間比較小,但不希望未來沒有收納空間,做了收納櫃和抽屜掀床,床頭的櫃子則是參考台灣早期床頭櫃設計,裡面可以收納棉被、娃娃的那種。

 

六、裝修&入住心得分享

 

裝修心得:設計師很親力親為,我們一有疑問,他都會馬上解答跟處理,讓我們很有安全感,而且我們當時買了一堆家具卻沒時間組裝,還好有設計師幫忙,真的超推薦啦!我們也已經推薦給幾個要裝修的朋友了~

入住分享:搬進來沒多久就隔離了,剛好可以跟新家磨合,我們家妹妹也很快就適應了,拍攝的時候到處跑跑跳跳,因為真的太舒服了,覺得真的很有家的感覺,睡眠品質也大幅提升。

 

七、採購清單分享

 

餐桌、餐椅、電視櫃:東稻家居

貓抓皮沙發:馬鈴薯沙發工廠

茶几、床、化妝台:沙發之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瀚程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漫步.日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