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坪3房木質宅,沒儲藏室也能有滿滿收納量!

作者:Ellen2022-09-17人氣:1333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大量的收納空間

2.清爽舒服的氛圍

3.可以居家辦公的書房

 

「屋主為一對工程師夫妻,平時工作環境高壓,希望一回到家就能有全然放鬆的感受。」文域設計郭姮均設計師說道,在19坪中需要規劃兩間臥室及書房(兼客房),公領域尺度相對受限了不少,為了要兼顧舒適的氛圍,以柔和、穿透性為主軸,並將淨白、弧線、自然的元素設定為基底,虛化既有隔間牆之間的界線,同時再以深淺色木皮堆疊空間層次,將收納機能隱入其中。

 

玄關設計

 

由於玄關空間狹窄,同時有開門見落地窗的穿堂煞問題,設計師捨棄了無法移動的制式屏風,而是加了一道藤編滑門,不但解決風水問題,也能成為公領域中的一隅端景,且藤編隱約透光的特性,能牽引些許光線至玄關區,為每天進出家門時增添儀式感。

 

從玄關延伸至客廳的長向型櫃體,顏色深淺並排,界定了不同的收納機能,涵蓋鞋櫃、家電櫃、收納櫃、穿衣鏡、穿鞋椅、汙衣掛架等用途,而最淺色的區塊則可收納公領域的雜物、備品,除了下方為電視機櫃,上方及側邊也都是收納空間,中間則設計了開放展示櫃,可以放置男主人的手作模型、展示物等。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白色調的特殊塗料模擬自然手感,綿延乾淨、舒適的感受,而臥榻的設計則形塑客廳更慵懶自在的氛圍,下方也擴充了收納機能。

 

餐廳設計

 

雖然廚房採封閉式設計,不過女主人嚮往可以有沖煮咖啡、做輕食的空間,因此設計師在餐桌側牆打造開放式備餐檯;且觀察到屋主夫妻有許多一起旅行的照片,因此也規劃了上方層架,讓兩人的點點滴滴都能被完好呈現於此。

 

照明規劃

 

白天由弧線造型創造柔和,夜晚也不過度強調燈光,以線型間接燈具嵌入牆體的界線及櫃體,讓光線隱隱穿梭在家中的每一處。

 

書房設計

 

利用清玻璃創造空間穿透感,化解了小坪數的壓迫,且玻璃隨著弧線牆體一併轉折,緩衝視覺之餘動線亦不生硬。

 

上方書牆支撐牆體結構,下方收納櫃則連結後方臥室衣櫃,櫃體之間以薄板區隔,加強兩側收納深度,另外,緊鄰臥榻的櫃體下半部內側隱藏了上掀式收納,可以置放床包、換季棉被等大型物品。

 

臥室設計

 

延續了公領域以弧線化解壓迫感、以線型燈具創造柔和效果的設計,床邊以半圓造型吊燈垂掛,為臥室再添溫潤質感。

 

After

 

「每一道櫃體皆做到了最大的收納量,內部也都是活動層板的設計,兼顧收納量與彈性,屋主可以隨著不同的階段調整收納方式。」文域設計郭姮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文域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43坪簡約舒適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