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廚具改中島,空間更開闊!14坪光感小閣樓

作者:Ellen2022-09-24人氣:640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4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在4.2米的複層空間中,屋主希望享受最大的採光與挑高感,因此設計師將靠窗的區段挑空,並以清玻璃當作二樓的隔斷,使上下兩層皆能光照充足。而為了調整14坪複層宅中狹窄的走道,則將玄關處既有樓梯替換為長向式收納櫃體,得以串連動線,視覺上顯得清爽寬闊,同時也將廚具取消,採用獨立式中島結合餐桌的開放格局,不僅符合使用需求,空間也更開闊。

 

玄關

 

利用廊道鏡面反射光線,創造一樓空間的深度,而地板與天花使用了同一色系,則是擴大了垂直面,一側以溫潤沉穩的深色木皮材質延伸至客廳,使空間維持連續性,另一側則結合現代俐落的不鏽鋼面與石材,運用一收一放的材質特色再次擴大廊道的既有尺度。

 

玄關與客廳間的過道是主要的收納區域,設計師沿著牆體規畫收納櫃,是同時能保持順暢動線及增加收納的作法,深色木皮延伸至客廳的牆面處另外嵌入了4個掛桿,足以放置兩台腳踏車。

▲涵蓋玄關櫃、鞋櫃、汙衣櫃、機櫃、展示櫃等機能,透過減少五金的使用,讓櫃體看起來一體成形,視覺更簡約。

 

客餐廚區

 

運用挑空與採光設計,以及全白牆面及地坪的連接,柔化低天花的線條,同時以低背沙發及搶眼的雕刻紫茶几作為亮點,讓客廳低調卻不失幾何結構的美感。

 

由於原本餐廚的位置改為旋轉梯,加上屋主平時不常下廚,因此改以中島料理的方式結合電器櫃,將空間簡化又保持機能與互動性。

 

旋轉梯為冷色調的空間添入一絲柔和的氛圍,踏板部分則呼應了玄關深色木皮的質感。

▲一二樓窗戶安裝同一樘透光蛇行簾,改善了兩層窗之間被分割的生硬感,讓空間有向上延伸的感覺。

 

透過挑空及窗簾的安排,光線能自然灑落在公領域的每一個角落,而二樓也以清玻璃取代隔間,模糊兩層樓之間的界線,也牽引更多的光線至私領域。

 

不僅將白色調延展至二樓空間,一樓的設計元素也順勢而上,例如與玄關相似的深色木皮躍上了床頭牆、雕刻紫茶几及石紋中島變成了床頭櫃,再加入幾何燈飾點綴,讓一二樓既不全然相同,卻又融合得恰到好處。

 

臥室與更衣室之間設一道長虹玻璃拉門,使用時能保有採光及隱私性,亦可當作客房使用。

 

衛浴

 

衛浴以石材肌理的溝紋磁磚、霧黑色金屬五金鋪陳,讓衛浴空間內斂舒適。

 

After

 

「複層宅的樓高及整體尺度較有限,必先將動線梳理完整,才能著手進行收納規劃。」向度設計Han Tseng說道,小型複層宅裝潢考量不只是收納,如何改善走道,在有限的坪數中打造出流暢的動線,同時保有充裕的生活空間,也是一大挑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向度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層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