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隔間引入採光,24坪北歐宅純淨又明亮

作者:季妍2022-09-21人氣:53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Before

 

「用最簡單的色彩和線條,形塑空間的舒適感。」逸硯國際聯合設計總監Mark說道。屋主希望空間開闊、舒適、明亮,且帶有北歐的乾淨、純粹,因此在色調上以白色、淺木色為主,並在局部空間使用花色豐富的磁磚,和不同色彩增添空間的暖度與活潑氛圍。

 

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設計師將原來餐廳的隔間去除,讓公領域呈現開放式設計,放大採光和空間感,廚房改用玻璃拉門,增加穿透性和維持光線,也稍微縮小原先架高的書房,並改成次臥,將空間留給主臥室,讓休憩場域更寬適。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處利用跳色的六角磚作為地坪,並做了高低差,明確區隔出落塵區,進門處上方設置掛衣桿,作為簡易污衣區,而左邊是整排的收納鞋櫃,右邊櫃體則一路延伸至電視牆,作為電視櫃及公共區的收納使用。

 ▲色彩活潑的六角磚與公領域簡單的色彩,形成強烈對比,更凸顯室內的簡約氛圍。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灰色漆搭配仿大理石紋的美耐板打造而成,牆上的黑色層板,既為空間增添線條層次,也多了展示機能。天花的邊框則利用黑色線條勾勒,設計師將空間比喻成盒子,而天花就是蓋子,不僅增加趣味性,視覺層次也更豐富。

 

廚房設計

 

廚房利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無縫塗料,裝飾牆面和地面,增添空間的豐富感,避免視覺單調乏味,也透過無縫塗料和木地板的拼接,界定出場域。

 

主臥設計

 

床頭上方原有一隻樑,設計師以木作包覆,以及裡用不對稱的直線條修飾,化解樑的量體感,床頭也向內推,並用格柵來裝飾。因主臥窗戶原本為L型格局,設計師便將此處設計為臥榻,且與化妝桌結合,不但完整保留L型窗戶和採光,也提供主臥一個休閒放鬆的小角落。

 

衛浴設計

 

主衛浴保留原本的玻璃隔間,放大視覺也延伸光線,並在最內部以水泥板遮擋,適當維持隱私性,地板則以色彩豐富、帶有幾何圖形的六角磚,讓空間更活潑亮眼。客衛浴的牆面則是選用類似紅土顏色的無縫塗料,形塑出復古氛圍。

 

小編Memo

 

全室看似簡單、純凈,但在每個小空間都有不同的色彩和活潑的元素,讓人進入到每個場域,都有不同的氛圍和感受。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0件

作品

7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曲折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