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坪數的複合式設計,打造專屬空中瑜珈室、古典鄉村風客廳,一窺少女情懷的柔美居所

作者:Janice2022-09-23人氣:819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對職業是工程師的女屋主來說,每天高壓又隨時緊繃的工作狀態,所以家不僅僅是個吃飯睡覺的場所,更希望帶來身心療癒與沉澱感。這次委託了蘭庭設計做規劃,在設計師的手中,看見融合出讓人心生嚮往的美好成果,從一進屋開始,裝飾有如浮雕般的線板壁面與櫃體、搭配木質與純白色系的全屋風格,呈現出古典鄉村的精緻感,現在,邀請大家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小宅開箱吧!     一、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對職業是工程師的女屋主來說,每天高壓又隨時緊繃的工作狀態,所以家不僅僅是個吃飯睡覺的場所,更希望帶來身心療癒與沉澱感。這次委託了蘭庭設計做規劃,在設計師的手中,看見融合出讓人心生嚮往的美好成果,從一進屋開始,裝飾有如浮雕般的線板壁面與櫃體、搭配木質與純白色系的全屋風格,呈現出古典鄉村的精緻感,現在,邀請大家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小宅開箱吧!  

 

一、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進行裝潢前,屋主在網路上先找了許多圖片,一步步收集家的理想樣貌,最後是在設計100網站上看見蘭庭設計的作品,接著迅速聯繫設計師溝通想法,也很順利地達成共識,主要的裝修需求有:

1.喜歡透過空中瑜珈來舒展筋骨,放鬆心情,所以將其中一間房調整為複合式空間,一方面運動使用,朋友來訪時也能留宿。

2.風格上展現新古典風,但不要太高調,能結合鄉村風的質樸細節。

3.小坪數中也要有足夠的收納機能,能擺放旅遊收藏、甚至是珍藏小物。

 

綜合以上外,全室色彩以木質色調為主,能讓人沉澱靜心,並再搭配純白色系表現空間的明亮簡約。

 

二、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進門的玄關櫃延展至客廳場域,另外以鐵件、白色烤漆與長虹玻璃形塑而成的弧形屏風,把櫃體的使用範圍一分為二。屏風不致於入門就看見客廳,還帶些若隱若現的穿透性。典雅的古典風格玄關櫃,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右邊櫃體的懸空高度能放置臨時外出鞋,並且保留一處展示空間,透過打光和放置藝術品,降低滿櫃的視覺壓迫;左邊櫃體則放擺放音響設備,使人一回到家就能打開音響,聽喜歡的音樂。櫃體上簡單的線板造型、藝術燈打光放上藝術品,入門即成端景,也輕鬆區分玄關和客餐廳心情得以轉換。

 

餐廚空間&複合式空間

 

緊鄰在旁的是餐廚空間,因為空間坪數小但希望增加收納機能,因此餐廳設置中島吧台和吊櫃。中島吧台納入木質與白色系的語彙後,便分別依照不同物品規劃區位,放置料理電器用品;吊櫃則用來杯、盤,甚至調味品的收納,保持井然有序的居家風貌。

 

約兩坪的複合式空間設計,這裡除了作為練習空中瑜珈的處所,更能當成親朋好友來訪時留宿的彈性使用空間,並且增設推拉門。設計師也發揮巧思,將衛浴作隱藏式的門把設計,讓區域不至於太突兀,連接一旁有個多出的小角落,打造約40公分深的收納櫃以及50公分深的多功能化妝桌,方便梳妝、也能在此閱讀書物。  

 

客廳

 

客廳是公領域的生活重心,因為屬狹長型場域,所以設計師首先透過天花的圓弧造型,結合圓弧燈條,創造空間的延展性。除此之外,也在同一場域中善用異材質混搭。特別是電視主牆,也是臥房的推拉門,以特殊漆料堆疊出石紋紋理,顯露出唯美的藝術質感並增加隱蔽性;延伸的木格柵與層板,提升牆面的立體感和增加展示收納的功能;主牆部分和沙發背牆的線板設計,則延續玄關櫃體的線板造型,透過細節串聯整合空間氛圍。

 

主臥

 

打開電視牆的拉門,進入臥室,房內的櫃體線板置入方形與直條的元素,高雅與活潑感得以並現。床頭壁面鋪陳粉色系展現出自然、減壓的色調,並採1/4的圓弧打造床頭板,搭佐安穩的灰色調性,另外增設床頭的插座,讓人能置放燈具和芳香小物,得以安穩入眠。

 

三、裝潢後記

 

對屋主來說,努力這麼多年終於有了專屬的家,而且不論是格局配置、風格形塑都讓人滿意,一交屋後就立刻入住了。當在職場忙碌而疲憊一天,回到唯美浪漫的家後,徜徉於音樂旋律中放鬆身心,也就充飽了電力,讓自已得以繼續用心生活。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蘭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5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尋·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