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木窗框讓空間感放大,機能翻倍!35坪無印舒心寓所

作者:Monica2022-09-26人氣:561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2坪
格局: 4房2廳2衛

35坪日式風的居宅,不只是兩夫妻與女兒的家,局部亦是女主人的辦公空間,從事廣告設計的她,期盼在家有個兼具隱私與視覺開闊性的工作環境,因此找上深具設計專業,並同時也是了解彼此的朋友—思為設計徐文芝設計總監來規劃未來生活藍圖。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屋主夫妻於客變時就委請思為設計幫忙重新規劃,原本建商配置三間衛浴其中一間位於進門處,考慮到家庭內實際使用只有兩人不需要三間衛浴,加上開門見廁的風水疑慮,因此將玄關廁所改為儲藏室,並同時利用其水路多增設開放式中島吧台,另外也考慮到屋主在家工作的型態,客廳後方空間改以玻璃窗門保有書房的視覺通透,同時增加空間景深並優化整體採光。

 

玄關設計

 

甫一進門,思為設計於左側牆面活用樑柱間的畸零角落設置衣帽櫃與穿鞋椅,使整裝、穿鞋動線更為流暢,另一側下方為鞋櫃,上方為展示平台,除了可擺放家人回憶相片,亦能收納鑰匙、信件等小物,創造高機能且明亮的玄關空間。

 

客廳設計

 

為回應屋主喜愛日式無印風格的喜愛,設計師以日系居家常見的木質元素鋪陳廳區,而鋼刷木皮順著樑柱至窗邊窗簾盒,透過線條延伸取得放大效果,同時襯托空間風格調性,此外,日本 ALOT Living職人手作的沙發椅座、邊几與電視櫃展現溫潤醇厚的休閒氛圍,而較低的沙發設計,賦予空間留白令視覺更顯開闊。

 

書房設計

 

在家工作的女屋主,希望有寬廣視野的辦公空間,但又希望不受聲音干擾,因此思為設計運用木框玻璃窗規劃沙發背牆,塑造沒有隔間牆壓迫的獨立領域。一體成型的L型書桌為符合工作所需特別加深,方便擺放設計稿及素材,窗邊桌面下方的開放細格則專為海報與大型畫稿收納設計,而後方的MUJI活動書櫃除了能彈性調整收納,同時凸顯日式居家印象。

 

輕食中島&餐廳設計

 

沿著玄關壁櫃切出的輕食中島,下方利用湖水綠鋪陳,並以同一水平延伸至牆面的灰綠色,巧妙區隔客餐廳,而中島吧台緊接串連具有日式溫潤樸實風貌的餐桌椅,多種形式的座位讓用餐的人數與使用方式更加有彈性。此外,吧台上方的吊櫃,到背側直立的收納櫃,將酒杯、烤箱等電器統整收納,再加上一側門片外側塗上黑板漆,在留言或塗鴉的功能外也同時展現生活感。

 

主臥設計

 

臥房延續公區木質調並收斂線條打造簡約舒適的寢臥空間。床頭上方有一根碩大樑柱,為了避免壓迫影響睡眠,以斜角木框包覆並善用樑下空間打造床頭收納,而床尾一整面衣櫃,則利用吊櫃、抽屜、層板等多種收納方式達到最大收納成效。

 

設計師教你改變收納思維

 

每個業主都希望有海量的收納規劃,但如果做一大堆櫃子反而會吃掉生活使用的空間,讓家裡像間大倉庫,因此順著動線適度打造收納櫃外,也建議擁有一間儲藏室,收納大型電器、行李箱等。此案即是將門口衛浴移除後改為儲藏空間在動線與收納上取得最佳位置,就能將空間機能高效運用。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W Design 思為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3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TUDIO n' GALLERY
冉冉.逸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