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臥室裡也能規劃「偽更衣室」?1坪就可以!

小臥室裡也能規劃「偽更衣室」?1坪就可以!

作者:Ellen2022-09-22人氣:25389

不少人都夢想家中能有個更衣室,卻苦於坪數不足,無法再多做一個獨立的收納區,其實,只要將臥室騰出少許空間,就能達到「偽更衣室」的效果,而且只要1坪就夠!往下看看該怎麼打造:

 

畸零角設置偽更衣室,坪效最大化

 

臥室格局中的畸零角落,其實正好是規劃更衣室的好地方!更衣室之所以令人嚮往,就在於有一種獨立換衣空間的儀式感,因此利用畸零角來規劃,即便在同一個空間內,也能在無形之中達到轉換場域效果,而且不會切割到原有格局而壓縮原本的室內空間,進而發揮最大坪效。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半牆,方正格局照樣能有偽更衣室

 

若房間方正,沒有畸零角怎麼辦?想在格局方正的臥室中規劃偽更衣室,只要隔出一道半牆創造空間轉場就行了!因為已壓縮臥室既有坪數,臥室區塊不再另外做衣櫃,收衣量須集中在偽更衣室中,因此半牆的另一側建議直接增加抽屜櫃、層板等收納形式,達到分隔區域又能擴充收衣量的效果。

圖片由暘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化解房間裡的壓迫感,穿透材質是重點

 

畸零格局偽更衣室的重點,在於與臥室之間的轉場營造,因此若多加一道拉門,就能創造更多儀式感,而方正格局偽更衣室,則著重在化解半牆與隔間牆之間的壓迫感,可藉由轉角牆頂天的穿衣鏡來創造放大空間的錯覺,或是直接將偽更衣室拉門、櫃門、半牆都改為玻璃等具有通透感的材質,放大偽更衣室的空間感。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做天花板,讓1坪偽更衣室更好用

 

既然偽更衣室只有1坪,那麼要如何擴充最大收納量?關鍵在於垂直的收納空間,在規劃時,避免偽更衣室中有室內水電管線經過,燈具也採取櫃內、掛衣桿嵌入式燈條、壁燈來作為照明,如此一來就可以不做天花板,釋放更多上方的空間,而上方的空間可以規劃為換季棉被、換季衣物的儲放區。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