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當40坪老屋遇上空間魔術師,坪效直接翻倍!理想的家是將一家人凝聚在一起

作者:黃小姐2022-09-30人氣:399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2003年我們一家五口搬入了現在居住的家,因為資金有限,所以在裝潢的部份只有簡單木作、油漆、更換燈具,隔間、地板甚至衛浴設備都沒有更動,將近20年過去,老屋該有的問題都慢慢出現,大家所熟知的壁癌、龜裂、管線老舊以及舊式裝潢收納空間不足,還有空氣不流通,光線不夠,即使白天仍然要開燈,冬天的潮濕就不用說了。   因為原本公領域的空間不大而且採光也不好,大家回家後都是直

一、前言

 

2003年我們一家五口搬入了現在居住的家,因為資金有限,所以在裝潢的部份只有簡單木作、油漆、更換燈具,隔間、地板甚至衛浴設備都沒有更動,將近20年過去,老屋該有的問題都慢慢出現,大家所熟知的壁癌、龜裂、管線老舊以及舊式裝潢收納空間不足,還有空氣不流通,光線不夠,即使白天仍然要開燈,冬天的潮濕就不用說了。

 

因為原本公領域的空間不大而且採光也不好,大家回家後都是直接回到各自的房間。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大家比較喜歡的相處模式是可以一起在一個空間內做事,而不是各自在房內,因此決定將原本的家,展開全面性的大改造,希望一家人可以有一個全新的生活模式。

 

 

二、尋找設計師之旅

 

於是在2021年初與先生就擬定裝潢計畫,在找尋設計公司的過程中,擔心的不外乎是費用不夠透明、與設計公司溝通不良,或是不負責任的團隊。

 

陸續談過三家公司,但是都被高額的設計費還有不清楚的報價驚嚇,一直到八月某日和女兒散步時看到一棟藍色建築,門口簡單寫著 GA design,回家上網查詢之後發現他們的設計風格非常特別,幾個老屋翻新的case都做了相當大的格局變動設計,隔日便與設計師聯絡。誠懇實在的說話風格,耐心傾聽客戶的需求,讓我與先生僅用一天就決定要將我們的房子交給晟角制作。

 

三、設計規劃

 

1.原始屋況

 

客廳,空間畸零狹窄,採光不佳。

 

餐廳,狹窄、採光不佳,空間封閉又潮濕。

 

廚房,狹窄、密不通風。

 

隔間多,每個空間劃分狹小。

 

書房兼儲藏室,凌亂、使用效益不佳;老屋濕氣重,處處是斑駁壁癌。

 

2.家中成員需求

 

爸爸:經營生存遊戲玩具販售,有非常多貨品及藏書

媽媽:不好說~不好說~

姐姐:小魔女頭號粉絲,週邊商品及女孩兒衣服保養品

哥哥:球鞋收藏、各種機器人

妹妹:超過兩百本藏書、數十條跳繩、疊杯

愛犬:有三隻小博美,需要很大的奔跑空間

 

以上可以看出我們家需要非常強大的收納空間,另外媽媽很想要一個開放式廚房,爸爸想要一間倉庫,孩子們希望有個大客廳可以看電影、打電動......,許多有理無理的需求,其實就是在溝通的時候把需求跟設計師說得很清楚。

 

之後我們的設計師都幫我們一一完成,一項不漏,我們沒想到的,他也都幫我們想到,就這樣從一開始的提案到設計,設計師一步一步的引導我們,然後就順利的開工了。

 

 

四、施工過程

 

如果問我會不會擔心施工出問題,裝潢前我的答案是會。不過現在交給晟角之後,就完全不擔心了。因為設計師溝通的很清楚仔細,讓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知道現在的施工進度,我們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也會很快的得到回答,這樣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開工之後,我們每天都會去看,看每一天的進步、每一天的按部就班,這樣每天看一點看一點,一直有在進步就很開心,很期待完工。

 

隔間全部拆掉,採光這個時候就感覺得出好很多了!

 

一步一步,家的樣子很快呈現出來了~

 

主臥的圓弧走道讓整個空間感覺更挑高了。

 

開始上漆。

 

妹妹房的夾層,還有拆除後才發現的一整面落地窗,超級大驚喜!

 

我們的精神支柱,全家都好愛~

 

將近完成的主臥。

 

細清完畢之後美美的樣子!

 

五、前後對比圖

 

客廳Before&After

 

衛浴Before&After

 

主臥Before&After

 

姊姊房Before&After

 

哥哥房Before&After

 

妹妹房Before&After

 

走廊Before&After

 

六、完工美圖

 

七、結語

 

當40坪的老屋遇上空間魔術師,讓你有50甚至60坪的錯覺!

 

入住4個月的感想:

♡我家客廳好大,一家人窩在沙發看電影不需要去電影院

♡我的開放式廚房好便利,超大中島,收納空間足夠,鍋碗瓢盆都有自己的位置,飯店也沒那麼美

♡我的浴室超美,洗手台更改到浴室外搭配圓弧型走道,空間感更開放通風更好

♡我的臥房竟然有更衣室了,活到50歲終於有自己的小空間

♡我們家的儲藏室超便利,什麼都往裡面塞

♡我們家的三隻小可愛,設計師特別請木工師傅製作的玻璃門,短暫出門怕他們胡鬧就可以暫時關一下,或是頑皮的時候當作禁閉室

♡我們家的十字架屏風,清楚劃分公私領域,美觀跟功能性兼具

 

裝潢完成後,我們一家人都喜歡一起待在客廳,不只是達成了我們對於新的生活型態的目標,甚至是比預期的更好。其實裝潢不是一定要花很多錢去做、用很好的建材,或是很高檔的設計,而是要合乎需求,讓「家」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一個好的設計,是可以將一家人凝聚在一起,也可以讓生活過的更有儀式感。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晟角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萬華區柳州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楓丹白露
荳蔻年華 Petal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