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藏起來,空間更寬廣!簡化收納,打造30坪會呼吸的家

作者:Jeana2022-10-03人氣:196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希望擁有視野乾淨、簡單的空間!」這個案子的屋主是一對新婚夫妻,雖然尚未有小孩,卻有生育寶寶的計劃,在最初溝通時表露兩人喜歡清爽俐落,但必要的收納、舒適的動線也不能馬虎,因此委託室覺空間設計團隊量身打造屬於小夫妻的家!

 

新家屋況與需求

 

主理設計師Aidan表示,30坪的住宅原本即配有3房1廳2衛,只是公領域格局一覽無疑,任何櫃體都會讓視覺變得複雜,因此必須將收納隱形化;私領域中最核心的主臥略小,走道空間不足;而空間分配上大門一開就對到廚房,也讓這樣的格局分外尷尬。

 

設計團隊改造方向

 

針對需求,設計團隊微縮了預留的小孩房,讓主臥空間更好運用;除了在私領域房間作好充裕的櫃體外,也在房間外走道處作了收納暗櫃,充分運用垂直空間作集中式的收納,這個櫃體與牆面採用同樣材質,全然隱化收納,讓空間更俐落舒適。此外,廚房處則以兩扇門片構築L型活動門,適時遮阻外來視線,同時不影響出入,也化解了開門見廚的尷尬,透過新房子的輕裝修滿足屋主的需要。

 

公領域:玄關、廚房、餐廳、客廳

 

從格局分配來看,從玄關處進門就是廚房和餐廳、客廳,視覺上一覽無遺,因此透過兩扇活動拉門先區隔出廚房,順勢遮阻餐廳的視線,介於餐桌與客廳的櫃體則採不置頂、不落地的造型,讓空間感能延伸至沙發;電視沙發的客廳區則摒除過於複雜的櫃體線條,簡約的電視櫃搭配大小適中的沙發,讓空間適度留白更舒適。

▲以活動拉門隔開廚房與玄關,化解一進門就有廚房的困擾
▲餐邊櫃體不封頂不做滿,讓空間得以喘息

▲順著櫃體巧妙串接沙發區
▲簡約的直線條連結客、餐兩區

 

私領域:主臥、兒童房

 

主臥在牆面微調後空間得以釋放,設計師Aidan表示,一般房間在擺了衣櫃後,走道不足60公分,其實不僅難以行走,櫃門開啟時占掉至少45公分,空間將非常窘迫,因此這裡保留了80左右的寬度,讓屋主生活、使用更有餘裕。由於孩子尚未出世,小孩房僅做了基本裝潢,保留未來更多變化的彈性!

 

裝潢後記

 

「家的裝潢只需預估5至10年內的需要!」設計師Aidan表示,不少屋主在裝潢時面臨選擇困難,什麼機能都想要、什麼空間都不想犧牲,但其實居住的需要會隨時間而變化,未必一次就要做滿做好,以5至10年內的需要來評估才最為適切,保留一些空間與預算,未來才有更多變化性。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室覺空間創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15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日禾
墨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