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廚房、裝潢不做多,沒想到我家也能變極致北歐風!

作者:Carol2022-09-28人氣:792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以簡約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為出發。

2.喜歡自在隨興的生活感,空間中不要有太多制式的木作櫃體 。

3.兩人要有可以各自閱讀、工作的書房。

 

格局規劃&設計重點

 

從事醫職的屋主夫妻,喜歡簡單舒適的空間調性,包括家具和收納櫃體都希望減少固定式的配置,採用具有調整彈性的現成品為主。境寓空間設計林政諭設計師表示,雖然屋主暫無育兒計畫,但男女主人都需要有自己專用的書房,加上原始格局頗為方正,因此隔間不做太多調整。僅將原本較為限縮的開放式廚房向餐廳展延,並增加一道隔間牆與木質拉門,讓冰箱能適得其所,以維持公共區域的齊整清爽。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設計

 

保留大門一打開即可將落地窗外景致盡收眼底的寬敞佈局,左右兩側規劃可滿足基本收納的玄關櫃與進出門時所需的機能設計。地板也從這裡開始運用淺色人字拼地坪,一方面為白色系空間增添紋理變化,另一方面營造出視覺延伸的效果。

 

客廳設計

 

自天花、電視主牆到沙發背牆,均無多餘的造型,皆以大量留白的處理手法創造簡約通透的質感,並使屋主的文創藝術品和畫作蒐藏得以擁有一個展演的舞台。有別於大多數人不喜空間中有大樑貫穿,屋主特別喜愛建築物的原始狀態,所以亦不做任何修飾或遮蔽,僅於管路塗刷白漆,搭配白色軌道燈,呈現開闊潔淨的視野。

 

餐廳設計

 

餐廳區域以一張溫暖木色餐桌,配搭大地色系的藤織餐椅,鋪陳出北歐居家中的舒適放鬆的自然氣息。與廚房拉門同側的白牆吊掛女主人最喜愛的電影海報,轉角另一側牆面,則以木質餐邊櫃結合可任意調整的義大利壁掛層板,在收納餐具器皿的同時也能隨手擺放自己喜愛的物件,形塑充滿變化的空間端景。 

 

主臥設計

 

寢臥區承續著公共領域的簡白風格和人字拼地板,並透過一座無櫃門設計的開放式衣櫥達成衣物收納,更衣穿搭時更能一覽無遺。在以輕盈紗簾為隔屏的隱約視覺下,藏於背後的衣服隨著每次整理擺放的位置不同,產生了不一樣的色塊變化,形成一面藝術感十足的衣櫃造型牆。

 

書房設計

 

女主人希望在平日使用電腦及閱讀、休息的書房中,營造出猶如身處海底世界的氛圍,因此設計師特別挑選有著雲彩般紋理的藍綠色塗料描繪牆面,搭配百葉窗篩入的柔和日光,締造彷彿光芒輕灑於海洋波浪時構成的光影變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境寓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楠梓區創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遊走在書香的回憶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