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打造小坪數強效收納,進入奶茶色沐光機能宅

作者:Janice2022-09-23人氣:727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對於小坪數的家,最需要掌握的原則就是視覺放大和坪效善用。屋主入手近17坪的新成屋,期待新家能同時兼具美感與空間收納的有效發揮,多年前已有與三商美福團隊合作過舊屋翻新,對成品非常滿意,故再次委託進行新屋全室的設計規劃。透過材質的色系選配、適切收納櫃體的打造完善屋主需求。新屋用奶茶配金色揉合為視覺基底,展現清新與包容性,也讓地板的木質元素能得以發揮紋理的細膩表現,進而打造空間的高雅質感。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屋況本身格局配置就相當良好,需要調整幅度不大,所以內湖門市規劃顧問馬采妍Sinne在與屋主的溝通過程中,首重氛圍的營造與坪效善用。先將全室主要色彩定調為「質感奶茶綴迷人金」,互相搭載下讓室內更顯通透明亮。並且為了放大公領域的視覺感,客廳的弧形天花延伸至玄關高櫃,以造型刻劃出層次;同時將移動式沙發作為書房與客廳的分界,讓坪配大小能依日後屋主需求彈性調整。開放式的書房不僅有頂天書櫃,也配置有臥榻,達成兼顧展示實用與收納機能的貼心設計。

 

玄關設計

 

入門玄關設置約60公分深度的櫃體,擺放外出鞋還兼具穿鞋椅的功能。右方配置的電子衣櫥,達到衣物除菌、除臭、除皺等功效,吻合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節奏。在坪數不大的情況下,設計師使用,彷彿添加更多牛奶的奶茶色打亮空間,再運用樑下畸零處設置櫃體,另外在壁面掛上藝術品交相搭配,讓此處洋溢著典雅與濃濃藝術氣息。

 

餐廳&廚房設計

 

餐廚以金色、木質、白色系交織出層次感。白色中島吧檯亦結合金屬線條,讓純白彩度顯得精緻,設計師以一櫃兩用的方式,除了料理備餐,亦具有陳列與收納功能。餐桌上的圓弧燈具也與客廳弧形天花板做了完美呼應。

 

客廳設計

 

開放式公領域,結合客廳與書房,兩道開窗也把採光的優勢拉到最大,使得一日的光影隨著不同溫感顯得多采多姿,揮灑成美麗的動態風景。客廳電視牆使用石材鋪陳,下方設置視聽櫃,串聯左側櫃體形成一幅流暢畫面。

 

移動式沙發背後規劃為書房區,深約42公分的櫃牆,採不規則幾何造型打造,增加質感與趣味性;細膩勾勒出開放式書房的層次與內涵,而書房窗邊臥榻是屋主最愛角落,舒適與收納機能兼具,閒暇時光便會坐在此處,翻閱書本享受閱讀時光。

 

主臥&長輩房設計

 

主臥在依循奶茶搭佐金色為基礎的規劃下,從床頭開始設置淡灰色皮革紋理床頭板,讓臥房在純白的閑適感下,增添約略的安定氛圍;並且搭配床尾的置頂衣櫃、床邊斗櫃以及造型吊櫃,運用櫃體變化提升收納也形塑美意。

 

長輩房在高明度的空間背景,同步擁有收納充足的白色衣櫃外,牆面設置進口漂流木質掛架,自然紋路映襯白色傢具織品,調合出整體風格的沉穩雅致。

 

這處新家也承載屋主著對於長輩的細心照護,告別原住處的舊公寓沒有電梯的不便,多處細節皆以媽媽的使用習慣進行考量,用細膩空間關照所需,讓生活更添風采。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Alvic#303瓷釉羊絨門板
搭配R114 流金歲月
波特蘭-天然板岩磚37x75cm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客廳 Alvic#303瓷釉羊絨門板/細鋁框門可可框+灰玻搭配R114 流金歲月 木地板-FU008帕維亞灰木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起居室書櫃 K308曉灰皮革
Alvic#303瓷釉羊絨門板/跳色白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餐廳中島 杜邦/雅仕白2cm
Alvic#303瓷釉羊絨門板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主臥 K308曉灰皮革
Alvic#303瓷釉羊絨門板
R114 流金歲月
木地板-FU008帕維亞灰木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次臥 R284 嵐霧白橡/跳色 A226石青綠
鋁框拉門-可可咖啡+R284
木地板-FU008帕維亞灰木 30YY 68/024
Barley Beig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