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X日式風X美式風X工業風 四大風格木空間對比

北歐風X日式風X美式風X工業風 四大風格木空間對比

作者:Jeana2022-10-29人氣:6424

木材質自然暖感的調性、森林般自在呼吸的氣質,幾乎已成為家家戶戶裝潢時不可或缺的重要素材,然而在不同風格中,木素材的使用牽一髮而動全身,扮演著極為關鍵的角色,該如何運用木材質讓家裡的風格更到位呢?

 

〔北歐風〕

淺木色X繽紛佈局 型塑活潑調性

 

由於來自平均日照時間短的高緯度國度,北歐風最為人熟知的,便是簡潔留白、重視採光的特質,特別適合各種小坪數的住宅。一般來說,以北歐風為主的木空間,在舒適明亮前提下,多點繽紛、童趣的表現會更加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日式風〕

多元木材質拼接出自然手感

 

日式風其實囊括了低調的侘寂風、清新的無印風以及古典的禪風,但共同特性都是善用多種木質搭配,呈現自然樣貌,比起其它風格,日式風的木元素占比更高,而用色更保守,在空間的其它附帶元素也相對單純的多。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美式風〕

多種材質結合出豐富躍動感

 

帶有歐美血統的美式風,其實常被與鄉村風混為一談,事實上兩種風格幾乎同源同種,一個明亮活潑,另一個樸質仿古,只是在年代的型塑上仍有微妙的差異,在木空間中,美式風適合承載多種材質拼接,木材之外,不論金屬、鐵件、玻璃甚至PVC材質,都能融合出專屬個性,也展現了美式特有的奔放年輕!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工業風〕

透過材質肌理打造自我個性

 

起源於19世紀末的工業風空間,同樣以木質為基底,但詮釋手法更獨特。為展現LOFT特有的粗獷與個性,工業風元素常帶有厚實感、低修飾、暗沉等特質,也偏向運用深色調、紋理明顯、粗糙或有顆粒感的木質,時至今日隨著咖啡館、小酒館風格盛行,富有微醺情懷的工業風也演變出更多種不同屬性。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