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坪透天厝變身記!打造低彩度的雙層無印宅

作者:Fran2022-09-29人氣:503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想要…

 

1. 無印風格的璞真住宅

2. 符合年輕夫妻的簡約機能

 

 

Before:

 

「選定黑、灰、白與木、石紋等裝飾建材,為無隔間透天宅創造合宜的層次與機能,並實現屋主嚮往的無印住宅夢。」福。空間製所團隊說明,屋主同事也是公司客戶,因為在同事家見過實際裝修成果,對設計師已有信任感,因此只提出喜歡無印良品風格,其它就交由設計師規劃。

 

目前夫妻僅倆人居住,所以四樓透天宅只先規劃1+2樓。為營造格局層次,先在一樓大門與客廳間立一道電視牆,也藉此隔出玄關。接著沿玄關牆面規劃櫥櫃與端景,讓收納機能與動線、格局同時解決。餐廚區作開放設計,透過L型櫥櫃搭配中島及餐桌來滿足需求。二樓作為主臥房,為優化睡眠區採光,將床位移至前段,並更動門向讓動線更流暢,後段則為更衣間與化妝桌區,使機能更豐富完整。

 

玄關&客餐廳設計

 

為化解無隔間直白格局,在客廳與大門間先立一道電視牆,界定玄關、並沿著右牆設置集中儲藏櫃作為全室主要收納區。再將樓梯扶手改造為黑色端景,避免直視樓梯也增加層次感。

 

客廳設計

 

電視牆刻意採用不觸頂半高設計,讓坐在沙發的視線得以望穿全場,避免空間感受限縮,同時牆面量體也不會太壓迫。灰黑、白與木質色塊的穿插運用則形塑出屋主喜歡的無印風格。

 

餐廚區設計

 

保留原本建商給的白色L型廚房,再以木地板及櫃體木側板等顏色搭配,營造出樸質的無印風格背景,接著設置木質中島與餐桌椅,搭建出家人用餐、聊天的娛樂中心。

 

臥室&化妝更衣室設計

 

10坪大的二樓全部為主臥室使用,除將臥床移至採光更好的前段,並利用隱藏門設計將房門、浴室門與電視牆作整合,再以女主人偏好的豆沙粉色為主軸,規劃化妝與更衣區。

 

After

 

「原本玄關因簡約視覺與抗汙考量,將收納牆櫃鋪設以黑色門板,可與樓梯扶手做連貫呼應,但因女主人擔心黑牆過於強烈突兀,後來就改為中性灰色調,既保有簡潔也更柔和,最重要是讓女主人更滿意。」福。空間製所|系統傢俱。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福。空間製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YGGE
悠閑谷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