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咖啡廳學住宅設計!裝潢4大重點必看

跟著咖啡廳學住宅設計!裝潢4大重點必看

作者:季妍2022-09-28人氣:3235

待在咖啡廳一邊辦公、閱讀,一邊品咖啡香,就能使心情變好,變得更放鬆,如果家中裝潢也能有咖啡廳的感覺,一定很棒!其實只要掌握以下四重點,即可打造出充滿咖啡館氛圍的空間喔~

 

01. 決定主題和風格,讓空間調性更完整

 

咖啡廳總讓人覺得氛圍感滿滿,很大的重點在於有個明確的風格走向,因此若想要有咖啡館居家,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決定空間主題和調性,不妨於主牆展現其主題特色,可增強風格明確感,再搭配上相關元素,就能創造完整氛圍的空間,也會讓你家更有特色。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著重休閒空間規劃,打造放鬆心情的好所在

 

想在家中營造如咖啡廳般悠閒、放鬆的氛圍,可以著重休閒空間的規劃,像是自由運用的和室空間、窗邊臥榻,這種能讓人放空、休息的角落,都能增加悠閒、舒適感,讓生活更放鬆、無壓。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增加輕食吧台區,讓儀式感滿點

 

喜歡咖啡館氛圍的人,一定多少也會有喝咖啡的習慣,不妨在家設置一個小型的中島吧台,平時在泡咖啡時更順暢、更方便,還能增加生活的儀式感,準備小點心和下午茶時就會顯得更有咖啡館的感覺。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柔和燈光,塑造慵懶氛圍

 

最後,還有一個靈魂重點,那就是燈光。柔和的光線,不僅讓視覺感受更加舒適,也能輕鬆塑造出咖啡館慵懶、放鬆的氛圍,建議選擇溫暖的黃光,即可讓空間更有咖啡館的樣子!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胤象空間 INx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