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光源更美更實用!4個櫥櫃照明設計這裡看

嵌入光源更美更實用!4個櫥櫃照明設計這裡看

作者:Carol2022-09-30人氣:4448

「嵌燈」是指彷彿平貼於天花板、牆壁或櫥櫃的燈具,因為外觀看不見燈具本體,僅能看到發光的面板。無論是為了節省空間或增加美觀度,嵌入式光源都是很理想的選擇,尤其非常適合用在櫥櫃照明上喔!

 

輔助廚房主燈,料理更順手安全

 

為家人料理三餐,一定要有個流暢好用的廚房,其中照明設備也是關鍵。假如廚房只有天花板主燈,站在流理台前備餐做菜時,就很容易被上櫃或自己的身體陰影擋住光線。所以料理檯面上方的櫥櫃,務必要加裝輔助燈源,廚房工作會更方便且安全。建議可選擇配合櫥櫃長度的LED條燈,創造充足的照明效果。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櫃嵌入光源,打造空間氣氛效果佳

 

家中的開放櫃體也很適合安裝嵌燈,和其他燈具相比,把這種隱藏式燈源裝在櫃子層板內側的方式,可以大大降低突兀感。不過,若是選擇加裝LED燈條形成如同光帶的作法,實際用來照亮櫃內物品的機能性成分通常較低,反而對點綴裝飾、提升居家氛圍會有更明顯的幫助。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裝聚光圓燈,加強重點照明

 

不論是玻璃櫥櫃或開放式的展示櫃體,假如你想讓特別的收藏或物件成為視覺焦點時,就需要讓光源針對重點區域照射。這時,比起燈條,更應該選擇體積較小或呈圓盤狀的聚光型嵌燈,讓燈光可以投射在特定位置上,有些嵌燈甚至還可以彈性調整照射角度,這樣要是未來物品要略微變動位置,光線也都能跟著配合。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搭配嵌燈,快速找到想穿的衣服

 

在更衣室櫥櫃的側邊或上方,或者是衣櫃的內部裝設嵌入式光源,最大的功用就是可以點亮櫃內空間,在穿搭時能夠更迅速地找到自己所需的衣物和飾品,不用再摸黑。除此之外,對於格局較為狹小的衣帽間來說,在層板間裝設具有條狀光效的嵌燈,也有放大空間感的好處。

圖片由Indahouse 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