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侘寂+北歐簡約,22坪新婚宅明亮又寬敞!

作者:Kelly2022-10-02人氣:101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這是一間22坪的新成屋,雖然已被前屋主客變過,但對於屋主夫妻來說,還有需要微調的部分,像是空間較多分割,公私領域配比不符需求,空間採光也因隔間略顯陰暗,而屋主也希望房子能有自己喜歡的樣子和風格,因此委託成境設計來規劃。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為了讓空間變得更明亮寬敞,設計師拆除原本主臥的隔間牆,並將原主臥改為半開放式客房,放大公領域,也調整了次臥、主臥的大小,為兩人生活的空間預留更多可能。風格上,則在簡約北歐風中,揉合日式侘寂美學,以米白為基底,搭配淺色木質、灰牆、竹藤製家具,讓空間顯得更沉靜、柔美。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設計師選用水磨石作為玄關地坪材質,並在一旁設置格柵造型的收納櫃體,打造出高機能的落塵區,木質調與簡約配色,也使空間畫面相當沉穩俐落。

 

客廳設計

 

考量屋主的收納需求,電視牆以帶有質感紋理的灰泥塗料,搭配木格柵展示電器櫃,造型簡單不壓迫。

 

餐廳設計

 

量身打造的中島吧台以賽麗石、鋼琴馬賽克磚圓柱桌腳訂製而成,不僅可以作為廚房的延伸檯面,也是夫妻倆居家辦公、與親友小酌的好所在,簡約中帶有細節的設計,既呼應北歐日式風格的輕鬆自然,也形成美好的空間端景。

▲牆上的層板吊架與餐櫃,為餐廳增添收納機能。

 

書房&客房設計

 

於沙發後方設置一張木質大桌,在此用餐、辦公都寬適,設計師也將開放式客房的地板架高,搭配機動性高的折門,關起時作為客房,打開後則連結公領域,變成客廳和書房的一部分,坐、臥皆可,交流無礙又自在。

▲以圓形天花造型包覆管線,看起來柔和又獨特。

 

主臥設計

 

主臥以看似簡約的線條、材質交互融合,搭配精心挑選的燈飾點綴,細膩的設計巧思則蘊藏其中,且因窗戶不在正中間,設計師利用壁燈來做畫面的比例平衡,使視覺感受更和諧。此外,設計師也善用門後的畸零空間,打造開放式污衣區,創造出實用的置物機能。

 

衛浴設計

 

衛浴空間藉由水泥質感牆面、木紋浴櫃、水磨石矮牆,形塑出寧靜的禪意氛圍,讓屋主在沐浴時五感能徹底放鬆。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空間裡採用大量的弧形元素,無論在天花板、牆面、櫃體,甚至家具都可以見到圓弧形狀或收邊,不但化解了銳利稜角的壓迫感,看起來更舒適,動線流動也更寬敞順暢。

 

After

 

「開闊空間感帶來徐徐微風和好採光,既能感受到自然和諧帶來的安定,從此有了最自在的地方,也讓彼此的心靈有更多相互依偎的空間。」____成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成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13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觸及天堂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