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了10年的裝修筆記修成正果,開箱我們與一狗三貓的47坪日式新家

作者:盧先生2022-09-28人氣:2667
屋主導語
HOME DATA   設計公司: 微物設計 / WEIWU Studio房屋格局: 3房2廰2衛房屋狀況: 新成屋空間坪數: 47坪 一、前言   看大家開箱應該有10年以上了吧,雖然9年前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但那時候買完房子就山窮水盡,因此起家厝只花了30萬做簡單的裝修&櫃子就入住。這些年來不斷地在網路上欣賞大家的好房開箱,也在舊家慢慢的累積「以後有新房子要特別注

HOME DATA

 

設計公司: 微物設計 / WEIWU Studio
房屋格局: 3房2廰2衛
房屋狀況: 新成屋
空間坪數: 47坪

一、前言

 

看大家開箱應該有10年以上了吧,雖然9年前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但那時候買完房子就山窮水盡,因此起家厝只花了30萬做簡單的裝修&櫃子就入住。這些年來不斷地在網路上欣賞大家的好房開箱,也在舊家慢慢的累積「以後有新房子要特別注意」的細節筆記。剛好在這次派上用場。

 

 

這次搬遷的新家在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買到,剛好家裡有些狀況急需換坪數大一些的房子,因此在去年五月街上沒什麼人的時候,還是鼓起勇氣去還有開放看屋的大樓尋覓新居。也或許是時機正確吧,後來談到一個還不錯的價錢就入手了。

 

因為剛好急需使用,所以從交屋後,開始丈量到進場施工、到細清完工大概只花了四個月,可能我本身個性就是很乾脆的人,加上我累積多年的書籤(笑),因此設計團隊很快就抓到我想要的風格;而在之後格局變動、選料、木地板、地磚、木皮、燈具、窗簾,也幾乎都是快速的在一天內就可以決定樣式,我自認為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業主 哈哈。

 

 

二、設計規劃

 

不過還是有些基本要求:

1.一進門在玄關要能斜對角看見餐廳最角落,視線不能有阻擋才會有寬闊的感覺。

2.全室木地板,但家裡有貓狗,擔心他們偶爾會沒控制好尿在地上,因此要能防水好清,此外要挑寬版的,避免家裡空間大,用太窄的會讓家裡看起來好亂。

3.要規劃貓咪可以嬉戲的跳台。

4.鞋櫃數量要夠,門口還要有外出衣帽櫃。

5.建商給的客衛小,因此希望可以將客衛的門改成向外開(一般皆為向內開),若老人家在浴室有緊急狀況,方便家人進出協助。

6.許多舊家具都會搬過來,因此都要預留空間剛剛好崁入牆面。

 

 

這是建商一開始規畫的格局,室內47坪左右,四房但有一房沒有隔間,除了廚房外,另外附贈一個L型的中島,並附有洗碗機、烤箱等…,雖然乍看之下Fancy,但不得不說這個中島真的太佔空間了,檯面有部分懸空,下方無法收納,加上L型的設計只有單邊能夠進出,所以交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拆掉他」!

 

另外雖然有一房沒有隔間,可以拿來活用,但我們家除了人之外還有一狗三貓,因此公共空間希望可以規劃得比私領域還要寬闊。本來客廳後方的小空間是要拿來放按摩椅的,但這時候,風水老師登場了!!!!! (雖然本身為年輕人但還是想參考各方面的建議)

 

老師強烈建議客廳上方這個放按摩椅的空間要作為餐廳,事後也證明這個建議非常好,不管是白天晚上坐在這邊吃飯,喝咖啡,用筆電都像是在咖啡廳的感覺,採光好又舒適,又可以跟客廳有一點小小的區隔,非常舒服。為了這樣的規劃,把客廳跟主臥之間的牆整個打掉,重新計較牆的位置,把這個空間一部分留給主臥,一部份留給餐廳。

 

這就是來回討論無數次最後定稿的格局圖,哈哈。

 

三、裝潢中

 

施工的過程真的會讓房子看起來很小,沒甚麼經驗的我一度覺得完蛋,明明想要換個大房,怎麼房子還是看起來這麼小?? 明明圖面上看起來很美,怎麼裝修的效果不如預期??

 

但事後證明師傅收尾機具退場後、燈光全部安裝上去後,擔心都是多餘的,完全超乎心裡想要的樣子。以下就開始賞圖吧,哈哈~ 先附上設計師照的完工沙龍照,挑來的家具品味還是比較高阿!往後還有用IPHONE照的實際照片~

 

四、完工美圖

 

五、入住分享

 

玄關&鑰匙盤

 

拆掉後新作的中島

 

菩薩的供桌加上隱藏拉門,若朋友聚餐或是特別喧鬧的時候,可以特別收起來,避免打擾

 

家裡的貓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的貓跳台

 

在舊家就買的木製貓砂櫃,這次一併考慮進去,崁在沙發的後櫃裡面

 

日式格柵、木質天花板、明亮白色是這麼多年一直很想要的風格

 

風水老師的超棒建議,在這裡吃飯看書用電腦,很輕鬆舒服

 

主臥就走乾淨簡單的風格,就沒有多做太多華麗裝飾了

 

走道還是刻意留得很寬敞,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浪費空間,但稍微開闊一點,到家裡每個角落都不會有侷促感

 

每天早上起床準備出門前的樣子,看著它就會想要趕快下班回來^^~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