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坪昏暗老宅大變身!開箱讓我們住10年都不膩的清爽北歐宅

作者:方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2-10-01人氣:795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夫妻倆與公婆原本住在打通的房子裡,但後來因長輩比較少住在這,便決定將原本的空間拆回兩戶,讓空間更獨立、更符合生活需求。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裝修全紀錄吧!   一、找設計公司的過程   沒找別家設計公司就直接鎖定映泰設計,是因為他們的作品是我喜歡的簡約風格,剛好朋友家也是給他們裝潢的,覺得很不錯,在洽談過程中,跟設計師的想法蠻相近,溝通上也十分順利。   二、裝修

我們夫妻倆與公婆原本住在打通的房子裡,但後來因長輩比較少住在這,便決定將原本的空間拆回兩戶,讓空間更獨立、更符合生活需求。現在就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裝修全紀錄吧!

 

一、找設計公司的過程

 

沒找別家設計公司就直接鎖定映泰設計,是因為他們的作品是我喜歡的簡約風格,剛好朋友家也是給他們裝潢的,覺得很不錯,在洽談過程中,跟設計師的想法蠻相近,溝通上也十分順利。

 

二、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我們的房子總坪數38坪,屋齡超過20年,裝潢偏深色調(深色木頭+磨石子地板),加上因為是西曬,每扇窗的玻璃都有貼上隔熱遮光膜,導致光進不太來,讓家裡看起來相當昏暗啊~

 

三、我們提出的裝修需求

 

我先生對於裝修比較沒有想法,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在跟設計師溝通~

1.我們希望家裡明亮、簡約,最好以淺色調為主。

2.衣服、雜物都蠻多的,要有充足的收納機能。

3.因為我是過敏體質,家裡不要做太多間接照明,也不要過多沒有門片的櫃子和層板,才不容易長灰塵,看起來也不會太亂。

4.空間色調要與我們原本就有的家具做搭配。

5.主臥室內要多一間衛浴。

6.不要開放式廚房,超怕油煙味呀~

 

來看看設計師提出的平面規劃吧↓

◎因為是原本一大間拆成兩戶,原本的佛堂位置就改成客廳。

◎我不常下廚也不喜歡油煙四散,所以將廚房縮小,並設置一道拉門將開放廚房改成半開放式。

◎雖然目前只有我跟先生兩個人在住,但只有一間衛浴還是不夠,所以在主臥增加一間衛浴。

 

四、完工美圖分享

 

我們家的顏色是以白色、灰色、米色為主,加點設計師特別選的綠色點綴,簡單卻有特色,地板則是好清潔的SPC石塑地板,我很喜歡木地板自然又好看的紋路。

 

玄關

落塵區的磁磚地板,是亮面和霧面拼接成的,光照下來時,會產生不一樣的視覺變化。玄關櫃則是雙面的,一邊是鞋櫃,另一側則為電器櫃,設計師還幫我們做了鏤空的展示空間,既能置物,也可以看到餐廳、廚房,增加互動感。

▲鞋櫃的懸空設計,看起來比較輕盈不笨重,剛好也可以擺一些常穿的鞋子,讓鞋子透透氣。

▲鏤空處特別選用不易刮傷、承重力也夠的鐵板。

 

客廳

因為以前有裝潢過,拆除後才發現內部有個做一半的突兀樑柱,設計師擔心是不能拆的結構柱,所以就做一個櫃子來修飾,乍看之下真的會覺得是故意做的摺面造型XD

▲原本是想要安裝洞洞板,但後來覺得不適合,設計師就在電視牆上打了小洞,自己加裝木栓後,就可以吊掛一些裝飾品。

▲窗戶改成透明玻璃,家裡變好亮!我跟先生很常待在這,覺得很舒服,還可以看到河景> <

 

餐廳

白色櫃體中用了綠色做點綴,鐵製層板則可以讓我們擺擺展示品,為了搭配仿清水模霧面背牆,設計師還特別選用亮面的吊燈,增加視覺層次感。

 

廚房

綠色系廚房看起來很清爽,牆面磁磚是設計師特別找的,原本是方形,請人裁切成長方形,上面窯變的紋路很有特色,我們很喜歡,廚具上方做了層板取代吊櫃,比較不會阻擋光線。

▲層板現在被我用來擺放蒐藏的杯子。

▲玻璃拉門可以隔絕油煙,也不會遮蔽光線。

▲奶茶色拉門與奶茶色牆面做呼應。

 

主臥

衛浴門是做隱藏門設計,不但化解浴廁不能對到床的問題,也比較不會有壓迫感。我的衣物比較多,所以床的兩側、床頭都是櫃子,收納超夠用,很讚哈哈~

▲推開木頭的門就是衛浴喔~

 

五、裝修&入住心得分享

 

裝修經驗分享:我覺得很幸運,剛好前陣子很多朋友都剛裝潢完,我們就能去參觀看看,再將喜歡的元素跟設計師討論。我們在裝修時也發生不少沒預料到的情況,像是拆除時才發現有不能動的管道間,記得當時發現這個問題之後,我那天上班都心不在焉,但設計師很厲害,超快就想出解決方案的,還好有做事細心又周到的設計師。

 

入住心得:目前入住大概4個月,依照自己使用習慣去規劃的家,真的超舒適,親戚朋友來都說,我們家的光線也太好,公婆看到後也嚇一跳,想說家裡怎麼差這麼多XDD

 

六、採購清單分享

 

餐桌:宜得利

沙發:AJ2

餐椅:PINKOI-Hübsch Taiwan

吊燈:PINKOI-Eclips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映泰空間製造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3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板橋區光環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INK 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